宿宿:和大家一同灌溉和耕作,把乐观与希望留给下一代

今天,秘书处的宿彦慧代表基金会向各位汇报过去一年的工作。在真爱梦想十周年之际,跟大家共同分享一场“卸了妆”的挑战,发现真爱梦想可能没你想象那么美,却很真实。
如何最高效的利用有限的空间和资源成为了巨大的挑战。对此,宿彦慧做出如下回答:
面对施加影响的力度不足,在时间、空间上干预不够,宿彦慧表示:增加时间上的干预密度,就提高空间密度。
面对预期高、实施难度大,宿彦慧表示:采取的策略就是“少而精”。第一个精、开展精准的研究,建立儿童视角的教育智库、完成课程理论“梦想力”的研究;第二个精、增加精准产品,陆续完成2.0精品课程的开发,为学校增加优质内容供给;第三个精、提供精细化服务,完成儿童及教师成长模型、探索五年精细化运营服务模式。
汇报了真爱梦想公益项目面临的主要挑战与应对策略之后,宿彦慧也感叹十年来机构也迎来了青春期,面临着伙伴网络、多元筹资和专业分工三方面的困扰。虽然项目和机构始终面临各种各样的问题和挑战,宿彦慧表示每一位公益人仍会一步一个脚印做好工作。谈到你觉得过去十年真爱梦想的价值是什么?宿彦慧说:我们只是一个联结者和催化者。如果将关注点转向直接受益人—-孩子,会发现在学校、家庭和社会,每一个孩子的背后都有我们的梦想合伙人,那就是在座的各位。

分享
网友

评论

(0)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