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峰会

峰会介绍

“无界学习·2020素养教育峰会” 由上海市静安真爱梦想教育进修学院主办,澎湃新闻联合主办,是关注素养教育的学者、政策制定者、教育管理者、教育创变者交流碰撞的盛会。峰会邀请了全球各领域的专家学者,以“线上+线下”的形式,就疫情之下“无界学习”这一新趋势展开探讨。

 

发起背景

2020年的疫情让中国2亿青少年首次体验在家线上学习新模式,而伴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与教育理念的革新,“无界”学习成为新趋势——学校的围墙正在被逐渐打破,教室的封闭空间也被不断延展,学习的界限也变得渐渐模糊。

“无界”学习是什么样的?当学习不再局限于教室之中,面对面的传授也不再是必须,教育者如何应对?孩子们又该具备与运用怎样的素养,来应对变化中的社会?“无界”学习的潜力是什么?更交互、更平等、更个性化、以学生为中心的学习方式会开启吗?打破界限之后,我们面临哪些挑战?数字鸿沟之下,我们能否保障更边缘的学习者得到优质的学习机会与资源?

 

议      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