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爱梦想联合国投泰康信托设立国内首单股权慈善信托

国投泰康信托今日发布国内首单股权慈善信托——“国投泰康信托2017年真爱梦想2号教育慈善信托”。 此单股权慈善信托的委托人为自然人,股权的公允价值为48万元,信托目的是“支持素养教育研究和推广”。上海真爱梦想基金会担任本慈善信托的慈善项目执行人,将根据委托人意愿和受托人要求,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和实施具体的素养教育研究、素养教课程研发与传播、素养教育学术论坛等项目。 1493971809(1) 2016年9月1日《慈善法》实施当日,国投泰康信托与真爱梦想合作,成功备案《国投泰康信托2016年真爱梦想1号教育慈善信托》,成为首批尝试慈善信托这一公益创新模式的行业先行者。此后,双方继续在慈善信托领域进行大胆尝试。 此前,由于在公益领域和营利领域之间财产流转相应法律规则的不足,股权捐赠在实务操作中一度遭遇很多法律及税务困境。2009年,财政部发布《关于企业公益性捐赠股权有关财务问题的通知》(财企〔2009〕213号)在制度上首次释放出股权捐赠放松的信号。之后,众多企业家进行了不少以股权捐赠开展慈善公益事业的尝试。《慈善法》的正式实施后,以股权设立慈善信托成为一种新的慈善方式。国投泰康信托与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此次股权慈善信托的尝试,实现了信托行业与公益行业的价值共创。 1493971858(1)

来自上海承泰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张唯先生捐赠一万股

执行人代表真爱梦想基金会副秘书长朱秋霞表示,我们的创始人和管理层团队由来自商业机构资深管理人员专业人士组成,是天然有金融DNA的基金会,大部分基金公司都是我们捐赠方。因此,我们在金融理解方面有一般同伴所不具备的经验,也一直在倡导和探索公益创新,慈善信托是我们正在参与创新的新赛场。谈到未来对慈善信托的构想,朱秋霞表示,今年我们将在非货币类慈善信托、受托人等方面有更多突破。期待在慈善信托领域与大家一起,找寻更专业、更广阔的一条道路。

1493971940(1)

 
非特殊说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