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季“去远方”报名倒计时!

2017,我们见证了一群追逐梦想的孩子,他们自己做旅行计划、筹措经费,漫漫旅途见证他们的自立和成长。在这段美好的旅程中,孩子们经历了人生中许许多多的第一次。

2018,我们重新出发,报名倒计时(3月31日截止),追梦人,去远方。

1523246273442

 1、  第一次在凌晨四点钟起床,赶最早一班地铁,然后搭乘火车去攀长城。

——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大石会江实验学校-五年级一班

 2、 第一次在迪斯尼开心玩了一整天、十三个项目,流连忘返。“虽然累,但是我们很快乐!”

——四川省内江市桐梓坝小学-四年级四班

 3、第一次见到大海。从小生活在“开门见山”的环境里,从贵阳来到厦门,在鼓浪屿看到了海上日出。

——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第九小学-六年级二班

1523246683804

4、第一次经历飞机航班晚点,凌晨三点才到目的地西双版纳。

——天津市津南区咸水沽第七小学-五年级一班

5、第一次在开往上海的火车上,自豪地为乘客宣传自己的家乡。

——四川省内江市桐梓坝小学-四年级四班

6、 第一次游历杭州西湖,做出行小导游。

——福建省南平市顺昌县实验小学-五年级五班

1523265149649

7、 第一次从中国最北的漠河寄出了明信片,有寄给了哥哥、奶奶;有寄给了一路陪伴他们旅程的志愿者,还有的同学把明信片寄给了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明信片上写着:“谢谢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让我们去漠河。”

——吉林省长春市孤儿学校四一班

8、 第一次在火车上偶遇外国朋友,夹生的英语,手势的辅助,这群语言沟通不太顺畅的小家伙竟然能与外国友人愉快地聊起来,也感到学习好英文的重要性。

——湖南省吉首市第八小学–六年级六班

9、 第一次经历晕车 、发烧,得到老师和小伙伴们的照顾。第一次经历了火车停运,临时更改旅行线路,马尔康三小的孩子们实现了去远方的愿望。

——四川省马尔康市第三小学–五年级一班

1523265186560

 10、 第一次旅行感悟:“一开始以为旅行很简单,只要想去哪去哪。现在知道并非如此,一切的一切都是需要自己去做、去想、去完成。旅行不是玩,是一种赏悦,体会生活,领悟该懂的道理。学会自我独立,能更加融入这个社会。长大以后,这份能让自我在受生活打击时从而变得更自强。不会轻易地因社会的真相有所畏惧。轻易的放弃,不勤奋,怎会去求于他人,自力更生。父母只是小时的保护伞,长大以后,就是用你勤奋而得到的成果去孝敬他们,不努力光问父母要一辈子安稳是不可能的,成果不是别人给予,而是自我创造。准备好努力奋斗了吗?我,准备好了!”

——贵州省铜仁市碧江区实验小学–六年级三班

 

非特殊说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