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明远

北京师范大学教授

中国教育学会名誉会长

顾明远教授是北京师范大学资深教授、新中国比较教育学科创始人之一,1956年毕业于苏联国立莫斯科列宁师范学院教育系,除了曾在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北京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及北京师范大学任职外,他还曾任世界比较教育学会联合会联合主席,中国教育学会会长。

(视频参会)

分享

尹后庆

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原副主任

上海市教育学会会长

尹后庆先生现任上海市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改革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第十届国家督学。他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曾任中学高级教师,1980年起从事教育行政管理工作,1984年起历任上海市教育局普教处副处长,上海市教育局办公室副主任、主任,上海市教委基础教育办公室主任,上海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常务副主任、上海市教委督导办主任,上海市浦东新区社会发展局局长,上海市教委副主任、巡视员,曾多次连任国家督学。尹先生同时还担任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大学兼职教授,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基地——华师大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研究所、课程改革研究所兼职研究员。

 

分享

王烽

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综合研究部主任、研究员

王烽先生是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的首席专家、综合研究部主任、研究员,博士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他同时还担任了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监事、教育财政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21世纪教育研究院学术委员,江西省“教育与经济社会发展新型智库”专家等职务。

分享

薛兆丰

经济学者

原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曾为美国西北大学法学院(Northwestern University School of Law)博士后研究员,为美国乔治·梅森大学(George Mason University)经济学博士。

长期关注法律、管制与经济增长之间的关系,其作品持续影响了读者对市场经济的认识。

“得到”App《薛兆丰的经济学课》主理人,少年得到App《少年经济学》主理人,著有《经济学通识》、《商业无边界——反垄断法的经济学革命》与《薛兆丰经济学讲义》。他所讲授的经济学课程生动有趣,深受听众喜爱。

分享

潘江雪

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发起人、理事长

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发起人、理事长、战略发展委员会主席;真爱梦想中国教育基金(香港)创始人、董事会主席;上海市第十三届政协委员

分享

王胜

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看见未来教育研究院院长

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看见未来教育研究院院长,上海佰特教育创始人及理事长,北师大青少年财经素养教育研究中心主任,香港陈一心家族基金会理事,荷兰国际儿童储蓄基金会中国区特别代表。师从著名教育家朱永新教授,有十多年教育领域公益从业经验,是中国青少年财经素养教育的倡导者和实践者。

分享

郭海鹏

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UIC)全人教育办公室主任、教授

郭海鹏教授是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UIC)全人教育办公室主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教授,博士毕业于美国堪萨斯州州立大学,他的主要研究领域是人工智能、贝叶斯网络、计算复杂性等。

分享

顾远

 Aha社会创新学院创始人

顾远先生是Aha社会创新学院的创始人,也是资深社会企业专家,其创立的Aha社会创新中心是中国领先的社会创新与社会创业的教育和研究机构,同时也是中国最早的社会创业加速器。

分享

曹蕾

未爱教育创始人

曹蕾老师是未爱教育创始人,还是美国创业委员会认证创业导师,深圳零废弃学校建设项目顾问,为国内许多公益组织与研究机构提供咨询、研究服务。

 

分享

余晨

易宝支付总裁

 

余晨先生是易宝支付的总裁,在互联网、电子商务和软件领域有20年的经验。他先后从北京大学和美国伊州理工学院毕业,曾任美国甲骨文总公司产品市场经理,负责推广甲骨文的应用服务器产品、互联网和电子商务解决方案及全球战略伙伴合作。

他积极探索并致力互联网创新,是畅销书《看见未来:改变互联网世界的人们》的作者。他同时还兼任清华大学社会与科学学院客座教授及研究生导师。

 

分享

凌建红

山西省运城市盐湖区魏风教育集团党支部书记、校长

凌建红,女,汉族,39岁,中共党员,本科学历,中小学一级教师,运城市盐湖区魏风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盐湖区区委候补委员。入选山西省“三晋英才”青年优秀人才,曾被评为山西省五一巾帼标兵、山西省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先进个人、山西省优秀班主任、山西省教学能手、山西省骨干教师、“山西省名校长培养工程”培养对象、运城市先进教育工作者、运城市优秀校长、第一批盐湖名校长。

魏风小学先后荣获“全国文明校园先进学校”、“全国足球特色示范校”、“全国人工智能特色学校”、“全国梦想非常优秀沙龙”、“山西省先进集体”、“山西省数字校园试点学校”、“运城市教育信息化先进学校”、“运城市教育教学质量先进校”等48项荣誉。2019年12月学校“小神龙课程建构”课题荣获“山西省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

分享

王熙乔

探月学院创始人

 

王熙乔是探月学院的创始人,也是现任探月学院院长。探月教育致力于推动中国和全球的教育生态进化,旗下有高中段创新学校探月学院和支持中小学进行指向核心素养变革的教育生态变革学院。

分享

卜江

 

晓黑板创始人兼董事长

 

卜江先生是晓黑板创始人兼董事长,南京师范大学特聘教授,中欧商学院创业指导顾问,英国国际专业管理公会认证培训师,上海市德育协会专业委员会委员,2018年上海教育新闻人物提名奖获得者,第十九届全国多媒体课程大赛一等奖获得者。

分享

薛睿

MBA大师CEO&创始人

西安交通大学MBA,英国利兹大学硕士。西交大创新港哲学研究所特聘研究员。业内知名逻辑辅导专家,潜心钻研考研逻辑十余年,多年专攻论证推理各种疑难点。擅长从考官出题思路对试题进行讲解,应试技巧极强,业内独创的论证推理思路分类、解题技巧及讲课方式,备受学生喜爱和推崇。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