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会决议

理事会决议更新(截止2023年9月)_Sheet1
非特殊说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 第三届十六次理事会暨第四届一次理事会顺利召开

2023年9月1日上午,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第三届理事会第十六次会议暨第四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顺利举行。
图片1
第三届理事会第十六次会议现场
会议由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创始人、理事长 潘江雪主持。上海市民政局基金会处张月老师,捐赠人代表:安踏集团副总裁李玲,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副秘书长刘洲鸿,第三届理事、监事、第四届候选理事、监事等相关人士出席会议。
2018-2023年是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第三届理事会任期,在理事、监事、捐赠人、合作伙伴、志愿者的支持下,紧紧围绕解决社会难点、痛点问题,发挥社会组织的先天优势,坚持创新驱动,坚持项目导向,坚持社会合作,坚持品牌引领,取得了一系列令人鼓舞的成绩和进步。同时,在面对国内外复杂多变的形势和突发性事件时,真爱梦想也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及时应对挑战,有效防范风险,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
图片2
潘江雪作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
潘江雪理事长代表理事会对过去五年工作进行总体汇报。基金会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以二十大以及党的教育方针 “以公益普惠和优质均衡为基本方向,全面提高基本公共教育服务水平,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引下,紧紧围绕《慈善法》及相关法律法规、《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章程》,坚持“以专业化管理模式,通过扶贫帮困、辅助改善教育设施、资助素质和能力教育、促进就业等方式为社会弱势群体的自我发展提供更多的机会和可能性”的宗旨,坚持“孩子全面发展第一、求真、有爱、追梦、公开透明、专业高效、跨界共治”的价值观,坚持第三届理事会的战略方向,坚持依法合规开展慈善工作;对外在参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教育帮扶、慈善募捐、项目资助等各方面积极拓展,对内在品牌体系打造、资产和风控管理提升、信息化和制度建设、组织架构和人力资源调整完善等方面不断提升完善,运作高效,工作规范,顺利完成届初制定的工作目标和工作任务,为推动新时代慈善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潘江雪理事长全面总结了基金会第三届理事会的主要工作以及所取得的成绩:
  • 坚持服务大局,推动公益服务,助力乡村教育振兴。从精准扶贫到乡村振兴,真爱梦想作为教育公益组织,做了有效的补充作用;弘扬上海公益慈善的力量,将上海社会组织的软实力输出到对口援助区域;“梦想中心”儿童素养教育服务体系,助力中西部地区教育高质量发展。
  • 秉承创新发展,持续增强公益项目内生动力以“五育并举”为抓手,丰富乡村学校素养教育,助力培养“三有”好学生;深化PPPSS跨界合作模式;公开募捐与互联网平台合作,百花齐放。
  • 服务上海、跨界共创,拓展服务领域的深度与广度。“小童善治”项目聚焦上海未成年人保护;“大手牵小手”项目,助力公募基金会对接社区基金会;“同心抗疫,真爱守沪”项目,积极参与上海抗疫行动;资助教育专业社会服务机构,拓展专业服务深度;“金融向善”项目立足上海城市功能,探索“共同富裕”新路径。
  • 党建引领,不断增强规范运作、内部治理与管理能力。
基金会以党建为引领,不断加强对内部组织架构和人力资源调整完善,开展新一轮制度和信息化建设,提高资金管理和风险防控的水平,确保了各项工作目标的达成。
  • 推动组织持续精进,打造公益专业高效团队。
始终重视人才的培育与发展,持续提升组织建设,培养适应外部复杂变化的高效团队:包括更新完善各项人事制度,推行全方位福利体系,以新人、全员和管理层三阶培训模式,不断加大员工职业发展和业务培训的力度。
潘江雪理事长对新届理事会提出了四项工作期待:一是要重视思想引领,强化“大局意识”与“法治意识”;二是要服务上海中心工作,总结提炼上海公益经验;三是要探索公益创新,提升社会公众对公益慈善的理解与参与;四是要聚人成事,做好“高精尖”公益人才培养与发展。
图片3
陈劲理事、申宇监事沟通讨论
理事监事们纷纷表达了对潘江雪理事长的感谢,充分肯定潘理事长带领真爱梦想的发展起到的关键作用。李玲表示,真爱梦想的发展经验值得学习;刘洲鸿认为,真爱梦想围绕社会痛点、难点,发挥自身价值,希望未来能够深度参与公益项目合作。
截图20231017133815
李玲(左一)与刘洲鸿(右二)发表感言
第三届理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听取并审议表决了基金会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第三届财务报告》、听取了《法定代表人任期经济责任审计报告》,听取了郑苏芬监事长关于监事会五年工作报告。经无记名投票,选举了第四届理事会理事成员。
截图20231017133203
投票选举第四届理事会理事
图片6
监票人、计票人现场计票
图片7
第三届监事长、唱票人 郑苏芬报告计票结果
第四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随后召开,第四届理事会理事成员:胡斌、潘江雪、刘蔓、吴冲、陈澍、王全、陈劲、吕红兵、宿彦慧经无记名投票选举出胡斌为理事长,宿彦慧为副理事长兼秘书长。
第四届监事会监事为:郑苏芬、史俊明、申宇、钱文忠。经无记名投票选举出史俊明为监事长
图片8
新当选理事长胡斌讲话
第四届理事长胡斌表示,作为在真爱梦想工作十六年的第一位全职员工,担任理事长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2008年7月,胡斌以志愿者身份跟随创始人潘江雪和吴冲一起前往四川阿坝州马尔康,从此作为真爱梦想的马前卒,经历了汶川地震灾后重建、义务教育基本均衡验收、脱贫攻坚(教育扶智)、乡村振兴及义务教育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过程,参与见证了真爱梦想在潘江雪的带领下,无数梦想中心诞生,无数师生自信从容有尊严地成长,真爱梦想的事业攻坚克难,一茬又一茬小伙伴在这个大家庭成长成熟。胡斌对真爱梦想的未来表示期待,让“爱与梦想”浸润每一位老师、每一位真爱伙伴、每一位梦想合伙人。
图片9
秘书长宿彦慧讲话
基金会秘书长宿彦慧表达对真爱梦想的感激之情,从大学生志愿者一路成长为真爱梦想秘书长,感到责任在肩,希望能够在下一个五年、十年、十五年继续为了人的终身成长而努力。随后,第四届理事会通过了聘任各委员会主席、副主席以及荣誉理事、名誉理事的议案。
图片10
左起,钱文忠监事、王全理事
新任监事钱文忠表达对未来履职工作的期待,希望发挥自我价值,为边疆民族地区做出贡献和努力。王全理事表示,真爱梦想的公益事业为自己提供新的思路,未来希望继续发挥理事的影响力,身体力行为公益事业付出。
图片11
张月表示理事会换届合法合规
上海市民政局登记处张月老师对真爱梦想基金会十五年来所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对基金会理事会治理给予高度评价,换届理事会程序合法合规,对新当选理事、监事表示祝贺。
图片12
换届领导小组为第四届理事颁发聘书(左起,李玲、宿彦慧、胡斌、潘江雪、王全、陈劲、张月、刘洲鸿)
图片13
第四届监事会合影
(左起,申宇、郑苏芬、钱文忠、潘江雪) 图片14全体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非特殊说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真爱梦想顺利召开三届十三次理事会

在“信守望真爱.共向未来”深圳分享爱慈善义拍晚宴圆满结束后,真爱梦想三届第十三次理事会于11月13日上午在深圳举行,会议由潘江雪理事长主持。
本次理事会讨论了三个议题,首先由周志毅副秘书长汇报了2021年1至10月份大事件,以及各项业务的完成情况。真爱梦想全体员工在秘书处的带领下,践行真爱梦想公开透明、跨界共治、积极行动的工作价值观,各项工作积极开展。
潘江雪理事长针对三届理事会从2018年至2022年的战略进行了全面复盘,并组织理事们一起讨论未来战略方向。2023年真爱梦想将进行换届工作,本次理事会审议了理事会“换届领导小组”名单的议案,收集各位理事、监事对换届工作的意见。
潘江雪理事长、吴冲副事理长、理事刘蔓、王全、陈劲、宿彦慧、陈数、胡斌,监事长郑苏芬、监事申宇、史俊明出席会议。基金发展委员会利青副主席,副秘书长周志毅、夏腾飞、牛晓、朱秋霞,理事长办公室伍世燕、管理部李亦宁列席会议。
图片11
非特殊说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2021年理事会决议

截图20220106173940截图20220106174040 2021年理事会决议
非特殊说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理事会议案

议程 会议主题 是否需通过决议? 附件
议程一 关于2019年真爱梦想工作汇报  
议程二 关于2019年高管述职&理事会对执行理事和秘书长的工作评价  
议程三 关于建议审议2020年工作目标和预算的议案  
议程四 关于建议审议2020年拔付至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发展中心预算的议案  
议程五 关于建议审议2020年拔付至吉林真爱梦想学校预算的议案  
议程六 关于建议审议2020年拔付至真爱梦想教师发展学院预算的议案  
议程七 关于探讨新形式下的经济发展,基金会的方向和策略  
议程八 关于建议讨论2020年投资计划的议案  
议程九 2020年理事、监事述职  
议程十 关于建议审议梦想科技公司调整业务范围的议案  
议程十一 关于建议审议续聘名誉理事的议案  
议程十二 关于建议审议续聘委员会主席的议案  
议程十三 关于建议审议修改章程的议案  
非特殊说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理事会名单

理事信息表_00 理事信息表_01
非特殊说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理事会决议

理事会决议更新(截止2023年9月)_Sheet1
非特殊说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