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新区统战部领导走访真爱梦想

2020年4月1日下午,浦东新区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金梅、党派(新阶层)处处长何樱一行走访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深入了解真爱梦想在教育公益领域的工作,调研疫情对于社会组织的影响。真爱梦想潘江雪理事长、史俊明监事、副秘书长谢鹏、韦玲、夏腾飞参与座谈交流。

金梅部长一行参观了位于浦东新区碧波路的真爱梦想办公室,真爱梦想小伙伴们虽然还带着口罩,但仍遮掩不住热烈而温馨的工作氛围。

微信图片_20200508150234

座谈会上,真爱梦想理事长办公室主任伍世燕向领导介绍了基金会的基本情况以及围绕梦想中心构建的素养教育服务体系。目前,基金会在中国大陆各省市自治区中小学建成3779间梦想中心,服务超过440万师生。

专注于教育公益的同时,真爱梦想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助力脱贫攻坚工作。自真爱梦想成立开始,仅在上海对口支援地区投入帮扶项目总额达到3300万元(不包含物资捐赠)。2019年,真爱梦想在新疆喀什、云南大理、临沧、青海果洛、贵州遵义投入项目资金总额约700万元。重点关注到云南大理白族自治州,目前已经建成梦想中心44间,受益学生达39487名学生。

微信图片_20200508150237

潘江雪理事长还介绍了真爱梦想参与抗疫防疫的相关工作。疫情初期,真爱梦想重点对接紧急救援物资给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等专业救援机构。同时,真爱梦想发挥自己所长,打造“真爱之声”音频节目,开展“线上家长会”活动,用及时、温暖、有力的声音,传递理性、稳定和爱的力量。当前全国各地学校面临新学期迎接孩子们返学的防疫压力。真爱梦想迅速推出“真爱校园守护包”,协助学校做好开学准备,落实“校园健康守护计划”,守护好孩子。

潘江雪理事长作为上海市政协委员、上海市新联会社会委员会会长,牵头开展了针对社会组织面对疫情的复工调研。座谈会上,她简要汇报了调研情况及正在策划中的“海上听潮会”助力社会组织复工复产专项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508150240

金梅部长高度重视新的社会阶层群体中社会组织从业人员的统战工作,对真爱梦想所做的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她期望,真爱梦想能更好地扎根浦东,将基金会的优势专长与浦东经济社会发展有机结合,尤其是在对口支援、教育均衡化、“家门口”建设等方面有更多的合作互动,为浦东改革开放再出发贡献更多力量。

微信图片_20200508150246

非特殊说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