凰网公益 | “一闪一闪”守梦公益计划入围行动者联盟2021公益盛典年度公益创意

10月25日,凤凰网行动者联盟2021公益盛典四大奖项入围名单公布,“一闪一闪”守梦公益计划入围行动者联盟2021公益盛典年度公益创意。“最具人气奖”的网络投票同步开启。

本次投票将在凤凰新闻客户端和“凤凰网公益频道”官方微信同步开放。本次评选自8月20日正式启动,通过组织机构、个人自荐和专家推荐团推荐的报名方式,共计收到831份报名资料。组委会经过多轮评分筛选,最终确定80个报名者入围(每类奖项入围20个候选),角逐年度四大公益奖项——年度十大公益人物、年度十大公益项目、年度十大公益企业、年度十大公益创意,最终获奖者将由评委会专家打分评出,并于12月1日举办行动者联盟2021公益盛典颁奖礼,颁发“年度十大公益人物”“年度十大公益项目”“年度十大公益创意”“年度十大公益企业”四大奖项以及“最具网络人气奖”“抗洪行动奖”“公益直播影响力奖”。

行动者联盟2021公益盛典评选由凤凰网主办,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国扶贫基金会、南都公益基金会、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壹基金提供联合支持,北师大中国公益研究院、北京大学非营利组织法研究中心、深圳国际公益学院、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提供学术支持,凤凰新闻客户端提供指定资讯平台支持。

以下公示内容,引自入围方提报的材料:

811540C2453BF6975A2D04D1F79E4A71E7FED20E_size1872_w1920_h1280

一、关注的公益领域:

青少年素养教育

二、项目简介:

真爱梦想成立13年来一直致力于青少年素养教育公益事业,在全国31个省600多个区县,建立了活跃的教育生态网络,帮助近 450万师生自信、从容、有尊严地成长。2020年,真爱梦想启动了一个新的计划“一闪一闪”守梦公益计划,希望通过系列有温度、有创意的文化体验场景为无论是偏远地区还是城市里的孩子,搭建起共创和灵感交流的平台,激发孩子们对美、对日常、对未来的想象;同时也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把真爱梦想长久秉持的“求真、有爱、追梦” 的教育价值理念传递出去,能让更多人了解和感知。

愿景:激发孩子们探索自我、获得精神成长的深刻体验,并提供连接世界的舞台给孩子们。

目标:让无论是偏远地区还是城市的孩子,有更多被发现、被认可的机会,并给予他们更多的自信。

项目亮点:“一闪一闪”守梦公益计划每年围绕一个艺术主题,搭建多视角、多维度、多场景的公益文化体验。2020年项目围绕绘画主题与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合作,在798艺术中心UCCA Lab集中呈现来自全国城乡各地6至18岁的儿童与青少年创作的100余幅作品,并面向公众免费开放。
2021年项目围绕音乐主题与摩登天空合作,邀请三位音乐人进行原创公益歌曲创作、发行公益唱片,以及走访梦想中心学校、邀请孩子们走进录音棚录制,并最终呈现一场线下公益演出,以此唤醒公众对公益的关注,并让孩子们通过专业的舞台展现自己的梦想。 04FF0A0F4901B5B0DE8FFA6BCBE17611CB5D1C17_size3727_w2518_h1416

三、申报理由:

创新性:

一、联合摩登天空发布公益ep合集,并邀请后海大鲨鱼主唱付菡、扭曲机器乐队以及与非门主唱蒋凡参与了合辑创作,他们各自创作并演唱了极具风格的三首音乐作品,用歌声谱写关于少年梦想的美好篇章。

二、三组音乐人不仅走进真爱梦想的梦想中心学校和孩子们共同上课,并邀请真爱梦想的受益孩子们走进录音棚参与到了歌曲的录制,录制的声音最终收录到了发行的唱片中。

三、真爱梦想受益孩子走进摩登live house和专业的音乐人及乐队一起演唱公益歌曲,并通过线下演唱会的形式促进公众对真爱梦想的感知。

专业性:

真爱梦想一直专注于发展青少年素养教育,13年来,真爱梦想已累计为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4000多所中小学建立了梦想中心、开展梦想课程,同时也举办各种儿童类艺术活动,希望通过艺术让孩子们的改变被看见。

此次的合作伙伴摩登天空,是目前中国最大规模的新音乐独立唱片公司。他们通过专业的唱片制作和发行,使得此次公益音乐让更多人能够听到,并让更多公众了解公益、了解真爱梦想。

影响力及公信力

此次“一闪一闪”守梦公益计划,在微博平台话题量达1.2亿,话题讨论量31.2万,新增爱心捐赠5.96万元,新增捐赠人数12055人次。QQ音乐平台8166万曝光量,快手平台2000万曝光量。媒体发稿达100+。

持续性:

作为真爱梦想发起的重要品牌项目,今年是举办的第二次了。2020年项目围绕绘画主题与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北京银泰合作举办公益绘画作品征集及展览。2021年围绕音乐主图与摩登天空、QQ音乐及微博、快手等平台合作,发行公益唱片并举办线下公益演出。而在2022年,计划将围绕微电影,通过影像的方式,让更多人了解真爱梦想,并让更多孩子的梦想被看见。

5ECDD7F5C41617E8EB761CA880A92081B363752B_size651_w829_h553

四、主要事迹:

2020年8月,项目正式立项。

2020年9月,敲定摩登天空和心得益彰公益基金会作为“一闪一闪”守梦公益计划第二期的主要合作伙伴。

2021年1月,确定所以合作细节,并敲定整体项目于5月正式开始启动。

2021年5月,联合微公益、微博美学发起EP音乐封面征集,通过绘画唱片封面,向身处教育欠发达地区仍然热爱着艺术的孩子们传递人生的无限可能。

2021年6月,后海大鲨鱼付菡、扭曲机器走进梦想中心学校,和孩子们共同度过了一段有音乐陪伴的美好时光。并邀请受益孩子们,前往录音棚录制唱片。

2021年7月6日,包含由后海大鲨鱼付菡、扭曲机器、与非门蒋凡参与创作的公益EP《梦想、天空、少年》在QQ音乐独家上线。

2021年7月15日,携手付菡一起圆满举办“一闪一闪”守梦公益计划公益音乐活动的首次线下演出,在演唱会上,公益歌曲《龙与海浪》正式在线下与观众见面。

(来源:凤凰网公益)

非特殊说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