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边疆 点亮国门 | 博将资本梦想中心启动仪式顺利举办

这是一场爱的传递,也是一个幸福的约定。
9月25日,国庆前夕,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以下简称:真爱梦想)联手博将资本在云南文山麻栗坡县第一小学举办的“爱在边疆 点亮国门”项目正式启动。
涓涓细流汇成海,点点纤尘积就山。在这所距离杭州2200余公里的边境小学,孩子们的梦想正在一间特殊的教室“梦想中心”点燃……

引领孩子开启自信、从容、有尊严的成长旅程

云南文山麻栗坡县坐落在祖国西南边陲,毗邻越南,是一个美丽的边境小城,这里山青水绿,四季如春;这里也是一座英雄的城市,有着深厚的红色底蕴,诞生了艰苦奋战、无私奉献的老山精神。
活动当天,麻栗坡县委常委、副县长董剑,麻栗坡县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县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代刚敏,麻栗坡县第一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林怀 ,博将资本副总裁孙士超、真爱梦想金融向善业务总监、南区总监欧阳嘉力等嘉宾及麻栗坡一小的20余名师生共同参加了启动仪式。
640
县委常委、副县长董剑对博将资本和真爱梦想的无私奉献和暖心之举表示感谢,博将资本和真爱梦想的大力支持进一步改善了县一小的基本办学条件,进一步激发了全校师生的学习和工作热情,希望县一小的教师用更加广博的知识、更加崇高的情怀、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敬业的态度,把项目落实好,为推动麻栗坡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多更好的贡献。
县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代刚敏介绍了麻栗坡的县情和教育,对远道而来的博将代表和真爱梦想公益捐助表示感谢。同时希望梦想中心建设是要让孩子们拥有更自信、从容、有尊严的未来。全体师生要怀揣感恩之心、使用好梦想教室,做好梦想课程的传递,让梦想中心更多惠及乡村孩子。
麻栗坡县第一小学校长林怀表示,梦想教育项目的实施,丰富了学校的综合实践课程,孩子们增长了知识见识,培养了孩子们的综合素养,同时也为教师交流提供了更广泛的空间。梦想是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只有有勇气、有毅力、有恒心,就一定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未来,麻栗坡第一小学将把梦想课程融入到日常教学,进一步培养孩子们的内在品德和核心素养,为助力每一个孩子自信、从容、有尊严地成长贡献自己的力量。
博将资本副总裁孙士超在致辞中表示,在国庆前夕这一重要的节点来到英雄的城市麻栗坡,参加“爱在边疆-点亮国门”项目的启动,意义重大。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是祖国的希望,是民族的未来。此次博将资本联合“真爱梦想”为孩子们搭建的“梦想教室”,旨在给孩子们提供一个快乐成长的土壤,一个提高综合素养的平台。相信“梦想中心”项目,将持续拓展孩子们的视野,激发孩子们学习和创造的激情,引导学生养成积极向上、奋发有为、乐观生活的精神面貌;相信“梦想教室”会给更多的孩子带来快乐,引领孩子们开启自信、从容、有尊严的成长旅程!希望麻栗坡第一小学的孩子们努力学习,树立理想,砥砺品格,做一个求真、有爱、追梦的孩子。
真爱梦想业务总监欧阳嘉力表示,从2021年11月开始,在上海市合作交流办的指导下,真爱梦想开始推进落实该项目在文山州的选点工作,非常感谢博将的支持,希望通过素养教育,能够帮助学生们、老师们建立平台,打开视野,从而能够让自己找到更多的人生发展可能性,期待县一小的师生们能够充分利用基金会提供的平台,发展自身,体验到不一样的梦想课程。
启动仪式上,与会领导共同揭开了梦想中心的牌匾,象征着梦想中心正式启用。梦想中心的设立,将为学校带来更多的教育资源和机会,让孩子们在这里享受到更加全面、多样化的学习体验,探索自己的梦想,为未来的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640 (6)
启动仪式后,梦想中心澜沧县民族小学李新花老师为孩子们带来了一门有趣的《理财》体验课,李老师以饱满的热情,活泼生动的话语带领孩子们了解拍卖会的基本信息,并模拟了一场小小拍卖会,让孩子们身临其境,感受到理财的重要性,培养了良好的金钱观和财商意识。梦想课堂设计新颖,课堂氛围活跃,展示出“方法比知识更重要”、“问题比答案更重要”、“信任比帮助更重要”的课程理念。
未来几年,博将资本将携手真爱梦想支持麻栗坡第一小学的软硬件建设,尤其关注到学校老师的教育教学能力提升、孩子们的全面发展,将麻栗坡第一小学打造为国家边疆县域国门学校的亮点。

让资本成为一种向善的力量

2019年,博将资本开启教育公益的初探,携手真爱梦想为孩子点亮梦想,助力教育事业。四年来,博将资本已经支持9所学校的8377名师生享受优质的素养教育。
640 (1)
这是一场爱的传递,博将把爱传递给孩子们,希望孩子们长大后把爱传递下去,在“梦想教室”里拥有伟大的梦想,学有所成后报效祖国,回报社会
640 (2)
非特殊说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