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援“战”疫!真爱梦想-甘肃创新人才教育专项基金在行动

庚子年的春节,街上冷冷清清。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侵袭了武汉,疫情正在全国范围内蔓延。今年,对疫情的担忧超过了过年的喜庆与快乐,我们守在家中,连吃年夜饭时也讨论着疫情的最新进展,叮嘱家人做好防护,多备口罩。

在本应其乐融融的春节,白衣天使们却在一线与病毒作斗争,他们写下一封封“请战书”,彰显着一往而无悔的勇气与决心,大爱无疆。同时,医院面临的物资紧缺问题让我们牵挂。

年初一的清晨,真爱梦想-甘肃创新人才教育专项基金(以下简称“专项基金”)发起人、华中科技大学上海校友会副会长龚阿玲发出了别样的新年祝福:今天我值班,协助华科大校友会为武汉同济协和医院采购医用口罩,如果您有符合型号的货源,请及时联系我!

当武汉疫情正式公告后的第一时间,龚阿玲率先倡议校友会积极开展救援行动,在个人捐赠5000元给武汉校友会加油助力后,从大年三十到初三,她一直在多方联系美国、日本的口罩货源,捐给武汉医院的一线人员,支援“战”疫。此外,她还利用假期,联合百特教育紧急制作了《7天读完小狗钱钱》的音频课程,免费提供给需要的家长和老师们学习,让大家尽量不外出,阻断疫情。

在接到龚阿玲的呼吁后,专项基金的志愿者、华东政法大学大一学生沙润和也开始行动起来。通过长辈,她联系上了江苏的口罩厂家,并决定用压岁钱购买了2000只口罩支援“战”疫,通过华科大校友会对接捐赠给上海市的市八医院,以绵薄之力为疫情防控加油!

甘肃专项基金的执行负责人张斌同时担任华科大甘肃校友会会长,他正在组织甘肃的力量参与战“疫”。

截屏2020-02-04下午1.34.33

病毒无情人有情,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节后返程高峰来临,我们在此呼吁更多有担当的人士加入到支援“战”疫的行动中来,响应各地政府的指示,除了做好自身的防控措施外,还要相互提醒不出门、不聚会,更好地守护您和他人的生命安全与健康,对社区里的困难家庭给予关心和帮助。

真爱让我们在一起,耐心静待春暖花开。

(真爱梦想-甘肃创新人才教育专项基金志愿者通讯员 沙润和)

非特殊说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