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回顾 | 小红书梦想计划 :在河南乡村,我们给女孩们办了场「豆蔻之礼」

青春期是女性成长的第二道人生窗口。而乡村地区的女孩在进入青春期时总会遇到许多的挑战。

2021年8月,小红书向真爱梦想捐赠400万元支持河南地区儿童安全及美育素养教育,助力更多小朋友的梦想成真。在三月八日国际劳动妇女节前夕,真爱梦想携手小红书、教育公益机构有灵且美一起,在梦想中心教室,为河南乡村小学的六年级女孩准备了3场「豆蔻之礼」

微信图片_20220308101925
 3月8日国际劳动妇女节前夕,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 联合小红书、 有灵且美在河南省郑州市新密市乡村小学的梦想中心里,为青春期女孩们准备了3场「豆蔻之礼」。 在充满仪式感的活动中,她们表达情绪、分享成长烦恼、了解爱和生命,并从中获得力量和自信。 希望每个女孩都能在成长中收获爱与勇气,拥有自信、从容、有尊严的未来❤️ #三八妇女节 #公益 #性教育 #儿童素养教育 #河南 #学生 #女孩 #真爱梦想

希望能够借这场活动,帮助女孩们解答青春期的疑惑。

她们在身体产生变化的时候,往往也面临着心理上的困顿∶在意别人的眼光、自卑、怯懦,消极的情绪笼罩着她们,短期的阴郁也许也影响她们长远的一生。

「豆蔻之礼」是为10-13岁的女孩精心准备的成长仪式,通过寓教于乐的活动让女孩认识身心的变化,建立自我保护意识。

在充满仪式感的活动中表达情绪、分享成长烦恼、了解爱和生命,并从中获得力量和自信。

微信图片_20220308101913

来自女孩们的话:

被鼓励大胆说出自己的想法很棒,之前为了不让别人尴尬,不怎么顾及自己的感受。以后会拒绝。

老师和姐姐们会教我们遇到危险情况如何解救自己,学到了自救的方法。

最喜欢、最深刻的环节,是大胆喊出我值得被爱、我有能力爱自己和别人。

微信图片_20220308101900

对于被邀请来作为志愿者的小红书博主们而言,她们与女孩们,其实是双向治愈的。

「她们也在治愈我,也更推动我去了解更多关于性教育的东西。」博主@甜老师在笑 说。

而博主@Cecily_Cao 觉得,这些女孩比自己想象的更成熟、更真诚。

她们的快乐其实很简单,看见她们我才意识到成年人反而越长大,越丧失了简单快乐、爱自己、爱生活的能力。

当女孩们一起大声说「我爱自己,我值得被爱」的时候,CC的眼泪在眼眶里打转。她更加坚定地想要发挥更多光与热。

微信图片_20220308115513

在这场「豆蔻之礼」中,「成长」不再是同龄人间似懂非懂的秘密禁忌,成长意味着更加自知,自信和自驱,在人生的道路上,永远闪闪发光。

微信图片_20220308115507
非特殊说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