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爱梦想党建活动聚焦“三州三区”精准扶贫

26日上午,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围绕2019年度“三州三区”精准扶贫工作展开研讨。
一、真爱梦想汇报“三州三区”精准扶贫工作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成立的第十二年,真爱梦想追随国家前进的步伐,紧跟党和国家精准扶贫战略,发挥社会组织作为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 1
# 真爱梦想秘书长、党支部书记宿彦慧
2# 真爱梦想学校服务部总监张霞
作为社会力量,真爱梦想积极参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本着扶贫先扶智的理念,过去10年,在市民政局、市统战部、妇联、上海市合作交流办、浦东干部学院、援疆办、市教育局和市教育学会等支持下,真爱梦想已经参与支持上海定点扶贫地区包括:贵州遵义、西藏日喀则、云南全省、新疆喀什、果洛州等,改善当地教育设施和思维观念。 9年来,基金会助力上海市社区、郊区和上海支援地区教育均衡发展及教育扶贫工作,联合社会各界力量,为“三州三区”累计实现现金与实物捐赠达到3331.7万元。 3 “三区三州”是中国扶贫攻坚核心区域:“三区”指西藏、新疆南疆四地州和四川、云南、青海、甘肃四省藏区;“三州”指甘肃临夏回族自治州、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和云南怒江傈僳族自治州。 4
二、领导寄语
来自浦东新区妇女联合会部长蔡藜、上海市民政局和浚嘉、张江园区行业协会党总支书记朱龙明、贵州黔东南州文化旅游投资集团公司(现挂职上海杨浦城投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杨召昌、光华教育集团项目经理龙秋梅、上海市浦东新区进才实验小学工会主席、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志愿者代表刘毅出席了真爱梦想党建活动及“三州三区”精准扶贫工作座谈会。 5 67
真爱梦想创始人、理事长潘江雪分享了作为一家使命愿景驱动的公益组织,她带领真爱梦想坚持党的领导、紧跟国家战略、动员社会力量投身社会服务,并参与社会治理。潘江雪表示,真爱梦想的发展离不开党和国家以及社会各界的关心与爱护。 8 真爱梦想党支部的成立离不开张江园区综合党委和上级党组织的指导和帮助,张江园区行业协会党总支书记朱龙明老师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指导,传达上级党委工作精神。 9 来自上海市浦东新区进才实验小学刘毅老师分享了自己多次赴新疆喀什地区,助力当地教师队伍建设。他不仅用脚步丈量了最美中国,更用心见证了一路以来真爱梦想深耕素养教育的过程。 10
三、回顾真爱梦想党支部发展历程
2009年的3位党员到今天30位遍布在各个职能岗位上的党员同志,真爱梦想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指导基金会全面开展工作。 真爱梦想自2008年创立之初就高度关注党建工作,第一任监事作为我们党建联络员开始了党建历程。 2009年,加入张江高科综合党委管理下的光电子协会党支部。多年来,始终受到市领导及各级领导的高度关注。 11 2013年,时任上海市纪委书记杨晓渡、时任上海市民政局党组书记施小琳全程参加真爱梦想党建活动,高度认可真爱梦想年轻党员同志在社会服务中发挥的作用,并激励我们在社会工作岗位上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201610月,真爱梦想党支部经中共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综合委员会正式批复成立,成为上海市第一批民间基金会成立的独立党支部。 2019年,真爱梦想开展了丰富的党建活动。  

真爱梦想2019党建日历

Adream.org

★ 2月,党支部进行2018年度党员民主评议,开展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传达中共中央有关文件和领导的重要讲话,党支部通过民主评议,推选华韦健同志为年度优秀党员,选举李亦宁为党支部副书记。★ 3月,南湖探寻初心之旅,使党员近距离接受革命传统的洗礼。★ 5月,党支部在崇明开展组织生活会,与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各地的区域督导党员交流思想,交换意见。★ 6月,真爱梦想党支部党员参加张江综合园区“纪念建党98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4位优秀党员同志获得2019年度“奉献张江科学城党员示范岗”。★ 8月,走访果洛州,支持上海对口支援青海果洛州各区县教育脱贫相关工作。★ 9月,党支部作为优秀社会组织代表参与中华艺术宫《我和我的祖国》快闪录制,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12131415
在真爱梦想党支部书记宿彦慧带领下,基金会全体党员向党旗宣誓,重温入党誓言,不忘入党初心。 1617
宿彦慧表示,真爱梦想将进一步落实园区综合党委的要求,脚踏实地在素养教育领域深耕服务一线学校、老师和孩子,不断立足上海,服务全国,发挥社会组织的服务职能。
写在后面 
18
作为一家在深耕教育公益生态的道路上艰难跋涉的公益组织,真爱梦想需要定力坚守,更需要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关心与爱护,感恩我们所处的伟大时代,真爱梦想愿与社会各界一道,发展素养教育,推动教育均衡,为给孩子一个自信、从容、有尊严的未来而奋斗!
非特殊说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