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爱梦想开展2022年“七一”建党节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7月1日,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党支部与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发展中心党支部在基金会上海办公室举行2022年“七一”建党节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通过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
过去一年,作为上海第一批成立独立党支部的民间社会组织,充分发挥党支 部引领作用,真爱梦想基金会党支部书记同时兼任执行理事与秘书长, 副书记兼任管理部负责人。党组织在理事会与秘书处重大事项决策、公益项目管理、经费支出、接受捐赠、开展涉外活动等活动中,从管 理体制、工作机制中已经嵌入相应的决策人与审核人,把握社会组织 正确的政治方向。
2021 年正值建党百年之际,在张江科学城综合党委与上海市民政局局管社会组织党委的指导与部署下,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党支部积极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党组织“三会一课”与 主题组织生活的形式。理事长潘江雪女士作为上海政协委员积极投入 党史学习,并亲赴延安、南泥湾参加劳动学习。上半年,组织支部党 员学习由张江科学城与局管社会组织党委组织的多场线上线下系列 讲座与党课,7 月 1 日派党员代表在张江科学城统一学习“七一”讲话直播,组织党员与员工代表在办公室与家中收看“七一”讲话直播, 组织参观在国家战略的引领下浦东开发开放 30 周年主题展。
通过党建活动提升基金会党员政治觉悟,对行业政策有更深度的解析。6 月 5 日,党支部组队参加了上海市民政局“红色巡礼,致敬百年”上海社会组织致敬建党百年定向活动。上海社会组织党员代表在实地探访和任务体验中学习党史知识,传承红色基因。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党支部和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发展中心党支部一共 6 人参与此次活动,分别以”真爱梦想”和”去远方”两支队伍沿两条路线行 进。由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组成的”真爱梦想”队伍获得定向赛三等奖, 由公益发展中心党支部组成的”去远方”队伍获得二等奖。
6 月 28-29 日,在山清水秀的浙江省桐庐县环溪村隆重举行“深耕,不忘初心,从心出发”真爱梦想 2021 年团建暨”心向党, 跟党走”党建活动。环溪村以”新农村建设与古村保护性开发互动发展”为模式,积极投入到美丽乡村的建设发展中,成为桐庐践行”两山理论” 先行地、全国美丽乡村样板。全体党员与员工用自己的方式和行动, 表达“感恩党、听党话、跟党走”的内心情感,建设美好家园,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
9 月 10 日,党支部组织“国家教育政策解读与真爱梦想教育理念学习”;9 月组织党员与职工代表收看西南联大纪录片《90 后》等红色纪录片。同时。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积极开展政治理论学习。社会组织的党建也发挥着志愿服务引领与社会基层共治的作用。3 月,山东枣庄高新区党群工作部与真爱梦想党支部联合党建活动通过参访社区梦想中心、汇报讨论党建引领志愿服务的管理经验等, 促进上海张江科学城与枣庄高新区交流联动,共同探索志愿服务与社 区教育在山东枣庄落地开展的模式,推动各方共建、共治、共享。11 月,“小童善治”上海市儿童参与社区治理 一站式支持公益项目启动。本项目由上海市民政局作为业务指导单位,真爱梦想整合多方资源,计划整合政府、学校、企业和 NGO 资源,推动上海学生参与社会治理和社会实践,提高城市归属感,社会责任感,探索建设儿童参与社会公益实践的新网络、新模式、新路径,形成由党建引领、政府主导,“家庭监护—学校保护—社区协同—社会组织支持—企业参与” 多位一体的合作参与路径,形成未成年人保护“上海模式”。 党支部在其中发挥重要作用。
作为上海地标性社会组织,党支部有效推进党建与公益项目的结合。”梦想大篷车素养教育公益先锋行”启程,共同忆初心、强党性、当先锋,为儿童成长加油:在 2021 年建党 100 周年之际,”2021 梦想大篷车素养教育公益先锋行”活动以丰富的活动内容,联结多方的公益平台,忆初心、强党性、当先锋,用科技创新的课程及方法,帮助更多孩子实现有价值的成长,让更多师生从中受益。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甘肃会宁到江西,途经上海、甘肃、北京、江西,忆初心、强党性、当先锋,帮助更多孩子们自信、从容、有尊严地成长,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9 月,在 95 中华慈善日与 99 公益日期间,真爱梦想联合
公益伙伴共计筹款 2293 万元,其中真爱梦想主营项目接受到公募捐赠、腾讯配捐等共约 851 万元。2021 年真爱梦想联合 25 家上海本地社会组织伙伴发起联合劝募,共筹资 408.24 万元,新增服务 8 家上海社会组织。“7·20 河南暴雨”造成的自然灾害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企业、 社会组织、爱心个人积极投身抗灾救灾工作。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受到北京字节跳动公益基金会与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委托,承接灾后重建阶段中教室的建设与后续运营。党员先锋在灾后重建一线, 年内完成 60 所河南省受灾学校的援助工作。
9 月 5 日,在 2021″上海公益伙伴月”开幕当天,在彭沉雷副市长、 市民政局蒋蕊副局长等领导的见证下,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党支部书记宿彦慧与上海的 7 家基金会,通过视频与内蒙古自治区 8 个市盟的儿童福利机构完成 对口援建的签约,其中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对口锡林郭勒盟儿童福利院,承诺 5 年内提供价值 100 万元的公益服务或物资支援。书面协议已完成双方确认, 将于近期完成双方书面盖章签署。 9 月 17 日,真爱梦想执行机构的员工已前往锡林郭勒盟儿童福利院进行项目选点考察,包括现场勘察公益项目落地条件、了解受益儿童情况,探讨后续捐赠项目管理事项。后续有望通过真爱梦想提供的梦想中心公益捐赠硬件、软件资源, 结合当地民政局交办儿童福利院承接的当地困境儿童“应保尽保”社会关怀计划,撬动当地配套政策,通过儿童福利院,打造当地困境儿童“素养教育”中心;同时也将提供持续的安踏物资捐赠。进一步弘扬上海公益慈善的力量,将上海社会组织的软实力与党建品牌输出到对口援助区域。
微信图片_20220701104749
在主题党日活动中,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秘书长、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党支部书记向线上线下的党员回顾上海新冠疫情期间的志愿行动。自上海暴发疫情以来,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在疫情形势严峻复杂的紧要关头,组建抗疫指挥部,充分发挥社会组织资源整合的优势,千方百计筹措物资,发起”同心抗疫,真爱守沪”行动,为全市抗疫大局增添助力。真爱梦想的党员在这场抗疫行动中冲锋在前,在关键时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微信图片_20220701104807
“同心抗疫,真爱守沪”行动重点关注老人特困群体,集中响应困境中养老院的防疫与生活需求,积极维护老年人生命与健康权益;积极响应方舱医院个性化需求,急一线所急;积极响应特殊人群紧急需求、发起爱沪有我志愿行动,联合社会力量,为老弱病残幼、在求医问药中遇到困难患者、需要心理援助的居民、以及急需物资社区志愿者提供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和支持。基金会党员志愿者作为各组长发挥先锋作用。截止4月底,平台接收与处理2023条求助信息,451名志愿者参与救助行动,有效办结68%,为1380位社区中盲人、孕妇、独居老人、儿童、在沪务工人员等弱势群体提供力所能及的救助与帮扶。
微信图片_20220701104814
同时党员积极参与社区抗疫。疫情期间,社区防疫志工作质量与效率的提升需要年轻人群与专业社会工作人员的参与,贡献智慧。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启动了“爱沪有我社区防疫项目”,推出社区防疫包与社区消杀包,累计向浦东新区、普陀区、黄浦区、宝山区、共11个社区提供防疫、消杀物资。真爱梦想数十位党员与青年员工作为社区防疫自愿者,积极参与到所在小区的抗疫工作中,以职业公益人的专业素养赋能社区志愿者专业高效的开展防疫工作,协助开展核酸检测、物资团购与发放、关心独居老人等困难群体、小区消杀、英语翻译与信息沟通等。
微信图片_20220701105041
主题党日中党员集中认真学习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会议精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我国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海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作为扎根浦东、立足上海、服务全国的公益组织党员,需要全面准确把握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微信图片_20220701104728
大家联系自身岗位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党代会是在上海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特别重要的会议,也是在上海经受了大上海保卫战的考验与洗礼后的一次重要会议。李强书记所作的党代会报告,立意高远、鼓舞人心、催人奋起,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在自己的岗位上建功立业。
微信图片_20220701104753
非特殊说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