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真爱梦想党支部深刻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建活动成功举办

4月3日下午,由张江园区综合党委行业协会党总支、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党支部和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发展中心党支部联合主办的”深刻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主题党课活动在张江科学城党群服务中心举行。
微信图片_20230509162855
本次党课的主讲人范鹏同志是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十三届全国人大甘肃代表团新闻发言人,最高人民法院特邀监督员,甘肃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家学者宣讲团成员,兰州大学博士生导师,甘肃省“十四”五规划专家咨询组组长,甘肃省敦煌哲学学会会长。曾任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甘肃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主任,省哲学学会会长、国际儒学联合会理事、中国现代哲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宗教学会理事。1994年被授予“甘肃省优秀专家”称号,2010年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
活动由党总支朱龙明书记与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党支部宿彦慧书记开场致辞。
微信图片_20230509162901
本次党课的主题是“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旨在深入探讨如何在中国特色道路上深化马克思主义思想,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范鹏老师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解读“中国式现代化”与“文化自信”,并解读“科技、教育、人才”三大强国战略。此次活动旨在深入探讨如何阐释、运用和拓展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和方法展开深入探讨,也分享许多实践案例,证明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在当前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中的积极应用和推进作用。
本次活动对于加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推动社会组织自身良性发展、巩固党的基层组织基础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社会组织迅速发展,在政策倡导、公民参与、社会中介与公共服务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加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不仅能够推动社会组织自身良性发展,也有利于最大程度发挥党的领导作用,牢固树立紧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定信念,起到引领示范与先锋模范作用。
微信图片_20230509162907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这次党课学习对真爱梦想全体党员而言也是一次思想的洗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脚踏实地,唯有奋斗,在教育公益一线守正创新,用心服务千千万万的孩子们自信、从容、有尊严地成长!
非特殊说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