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通过ISO9001认证

2017年4月,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成为国内第一家通过国际ISO9001:2015认证的公益组织。

真爱梦想自创立之初就倡导慈善需要借鉴成熟的商业经验,在慈善行为的各个环节中,合理地应用专业化的商业管理模式将有利于提高慈善行为本身的效率。我们希望用一个可以复制的可持续发展模式,大范围地传播我们的公益产品和公益理念,让公益更有效率。因此尽可能应用成熟商业技术提高整个系统的标准化程度和工作效率,因为系统效率1%的提升会超过个体100%的努力成果。

 经过近四年的项目标准化和持续优化,真爱梦想在2011年引入ISO 9001质量管理体系标准。公益组织如何运用国际质量管理最佳实践和标准,并与独特的运营模式有机结合?我们进行了不断探索和实践,在2016年全面完成了ISO 9001质量管理体系的建设,从战略规划到策略、方针、目标的层层展开与落实,从筹资、研发、项目执行到监测评估,还有人力资源、信息技术、业务管理与风险管理等支持系统,均参照ISO 9001:2015标准加以规范。这些基金会管理治理涉及的各项活动经过一年的稳定运行后,我们于2017年3月接受劳氏质量认证(上海)有限公司(LRQA)的审核,最终于2017年4月正式通过ISO 9001:2015认证。

2017年4月22日,劳氏质量认证(上海)有限公司(LRQA)受邀出席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在上海、北京、深圳三地同时举办的“赋能·看见未来”2016年报发布会。LRQA大中国区总经理王崧先生于上海场为真爱梦想颁发 ISO 9001:2015质量管理体系证书,对真爱梦想在策划、实施、监督及改进等方面付出的努力及获得的成就表示充分的肯定及赞赏。

劳氏质量认证有限公司是英国劳氏船级社的全资子公司。英国劳氏船级社成立于1760年,是世界上第一家船舶入级及检验的机构,也是英国最古老的企业之一。劳氏质量认证公司成立于1985年,1986年成为首家获得英国皇家认可委员会(UKAS)认可的认证机构,注册号为001号。在劳氏的客户中,半数以上都是全球财富200强的企业,其严谨专业的认证服务在业内享有盛誉。这次对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进行ISO 9001审核,是劳氏第一次为国内的公益组织提供认证服务。劳氏的负责人表示,通过这次认证他们加深了对中国慈善领域的了解,看到真爱梦想做为行业标杆,不论是在文件化质量体系的建立、还是实施改进方面,所体现的专业水平令他们印象深刻。

ISO 9001的认证证书有效期为3年,真爱梦想通过认证后,每年都将进行内部审核并接受劳氏的外部审核,证书到期后也需重新认证,以实现持续改进。真爱梦想将以终为始,继续完善并维护ISO质量管理体系,不负捐赠人和社会大众的期望,提供高质量的教育公益产品并不断优化我们的服务,帮助孩子们自信、从容、有尊严地成长!

图片 1

非特殊说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