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童善治 | 活动回顾:静安区曹家渡街道儿童嘉年华活动圆满举办

4月13日,真爱梦想联合曹家渡街道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将儿童保护服务深入学校,在万航渡路小学开展了一场儿童嘉年华活动。 嘉年华活动共设8大主题,包括未成年人保护、信息科技、心理知识、生物多样性等,通过趣味的互动游戏帮助孩子们深入了解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掌握科学知识,更好的保护自己。嘉年华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互动小游戏,帮助儿童青少年了解科学知识的奥妙,在体验中收获知识、掌握技能,进而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维权意识,引导儿童青少年形成自信自强的精神品质,培养独立健全的人格。在未成年人保护摊位,学生们通过知识问答、政策宣传等环节在游戏和互动中了解未成年人权益,学习未成年人保护知识,用知识武装自己、保护自己。
IMG_8808
在心理健康摊位,学生们基于日常生活中常出现的问题情景进行了共情、分析与调节,学会了如何在压力下更好地维护自己的心理健康。
在食品健康摊位,学生们了解了如何健康饮食,绘制了每日饮食餐盘配比图。
在交通安全摊位,学生们通过模拟交通场景、疑难交通问题解答等任务挑战,加深了对交通安全的了解。
在信息安全摊位,学生们体验了摩斯密码、凯撒密码等密码破解、数据加密的任务挑战,掌握了更多的网络安全知识。
在生物多样性摊位,学生们学习了关于保护珍稀物种和生态平衡的知识,并通过“认祖归宗”等游戏增加对自然能源和资源与工业制造品之间关系的认知。
活动最后,顺利“通关”完成8项关卡的同学们用扭蛋机抽取了科学益智类小礼物,本次活动不仅锻炼了学生们的动手能力、思维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还让学生们体验到了信息安全、食品安全的重要性,也让他们学到了与心理情绪、个人保护等相关的知识,在同学们心中埋下一颗美好的种子,促进未成年人快乐成长。
微信图片_202304141354138
真爱梦想小童善治项目还将继续秉持未成年人保护的原则与使命,探索践行多元化服务模式,不断优化未成年人成长环境,助力上海青少年健康成长。
非特殊说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