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中山市建华慈善基金会首批梦想中心于藤县启动

2月21日,中山市建华慈善基金会捐建的首批5所梦想中心启动仪式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藤县藤州镇潭东中心校举行,首批梦想中心建在新庆镇中心校、天平镇中心校、藤州镇潭东中心校、濛江镇中心校和潭津中心校。
图1
中山市建华慈善基金会理事长赵玉华、秘书长李卉、副秘书长初夏,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发展中心理事长周志毅,藤县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欧剑林等藤县教育局领导及5所项目学校的学校代表出席仪式并讲话,对藤县梦想中心项目的开展作了交流与展望。
图2
潭东中心校的蔡胜健校长在欢迎致辞中表示:“随着梦想教室的建成,暖暖的关怀也到达每位师生的心间,这份温暖也将传递到每一个家庭,感谢大家为孩子们的成长提供了宝贵的平台。”
图5
藤县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欧剑林就藤县的教育资源合作提出期待:“期待与中山市建华慈善基金会以及真爱梦想开展更多的合作;期待学校能充分利用梦想教室,用梦想课程辅助学校教学,把梦想课程开足、开好;也期待5所项目学校的跨校交流,大家共同研究如何更好地利用梦想教室,一齐把孩子们培养成全面发展的国家栋梁,同时也让老师们的教学及教研能力得到稳步提升。
图6
中山市建华慈善基金会理事长赵玉华表示:” 相信在藤县教育局、学校和真爱梦想团队的携手努力下,这一批梦想中心教室能切实推动学生素质教育发展,帮助孩子们自信成长,迎接更广阔的未来和更精彩的人生。我们也将继续以系统性、可持续的方式去支持济困安老、助学扶幼等社会公益事业领域,并希望用这样一个抛砖引玉的方式,携手更多地企业家、社会爱心人士,以支持教育发展为己任,为创建和谐社会、美好未来去贡献力量。”
图7
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发展中心理事长周志毅表示:“我们真爱梦想为老师和孩子们带来了38门梦想课程,在梦想教室里边,孩子们将会学习到非常多有趣的、有用的知识。我们期待,5所项目学校能形成一个教育矩阵,未来通过梦想沙龙及其他培训活动,实现老师之间的彼此赋能,帮助老师们成为一个自信、从容、有尊严的幸福老师,也让藤县的孩子成长为一个自信、从容、有尊严的青年。”
图8
启动仪式结束后,胡珊老师为潭东中心校的孩子们上了一堂梦想课程《理财》,通过小组式学习的方式,带领大家设身处地地思考情境、表演情境,让孩子们了解货币是什么。课程结束后,与会领导与嘉宾还为孩子们送上小礼物。
图10 图14
示范课结束后,藤县梦想中心项目年度汇报暨梦想沙龙筹备会也顺利组织召开,在沙龙筹备会上,真爱梦想广西大区经理陈远莉对藤县2022年度运营情况进行汇报,广西项目运营专员梁雪嫣进行了梦想沙龙的介绍。最后,在各方的支持下,藤县梦想沙龙顺利成立。
图16
感谢中山市建华慈善基金会对素养教育的大力支持!知易行难,让我们与时间为友,携手并进,共同为创造一个自信、从容、有尊严的未来而努力!
图18
非特殊说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