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江雪获评“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2月25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颁奖并发表重要讲话。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创始人、理事长潘江雪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称号。 1
“作为全国脱贫攻坚战队伍中的一员,上海新阶层的代表,能现场聆听总书记的讲话,能和其他社会组织、民营企业、公民个人等各界力量一同倾情奉献、深度参与到这个艰辛而伟大的战斗中,我感到无比光荣和自豪。” 潘江雪表示。
  2 3    
大会表彰了1982名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以及1501个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初步统计,全国社会组织领域共有21名个人、19个集体上榜。
4
自2008年成立以来,真爱梦想遵循“发展素养教育,促进教育公平”的教育公益理想,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探索出“梦想中心+梦想课程+梦想领路人培训”的三位一体教育公益模式——通过大规模建设梦想中心多媒体教室,给数百万偏远地区的儿童送去基于核心素养的综合实践课程,陪伴近10万名乡村教师成长。
 5
目前,真爱梦想在全国累计建成了4333间梦想中心,从一个民间爱心慈善项目,到和地方政府结成教育共同体,共同实现“五育并举”全面育人的质量提升。
 
在扶贫扶智领域,真爱梦想联结政府、企业和社会各界,在全国262个贫困县累计建成1798间梦想中心,项目投资款项累计2.72亿元(不包含实物捐赠),为贫困区县的精神脱贫、文化脱贫和长期脱贫做出贡献。
6
“我们感受到政府对真爱梦想有更大的期待,感受到越来越多的捐方对弱者、对远方、对孩子们的关爱。”潘江雪说。
 
潘江雪感谢各级政府领导对真爱梦想的厚爱,感谢捐赠人、志愿者和梦想老师们对扶贫扶智事业的大力支持。
 
“作为真爱的同行者,一直陪伴真爱梦想从小到大,是你们用理想主义的火把,照亮了梦想的道路、壮大了这个爱的奇迹,让我们始终不忘初心,”潘江雪说。
7
2019年,真爱梦想入围国家精准扶贫这个伟大愿景下,社会组织扶贫的50个国家级案例。
去年,基金会紧密围绕上海对口扶贫地区,配合上海市对尚未摘帽地区的督战,联动新联会等上海的社会组织和一些企业,共同在青海果洛州、云南曲靖会泽县、怒江兰坪县等地开展教育扶贫项目的实施,并与上海市合作交流办援青工作组成立了援助果洛专项基金。
 
 “我个人有幸代表长期奋斗在公益事业的伙伴们,让国家看见民间参与扶贫的热情、认可社会组织和公益人的专业力量,”潘江雪说。“这份荣誉属于我们公益人,更是属于所有默默付出的公益组织。”
8
 
潘江雪称,我们坚信,将爱和梦想的种子,播撒到孩子心中,在精神、文化、想象、勇气上脱贫,孩子才能摆脱大山的桎梏,遥远而大美的远方才能真正切断贫困的代际传播,乡村振兴才能走在坚实的土地上。踏上新征程的步伐更加激越,真爱梦想将沿着民族复兴的伟大征途,继续构建赋能教育的公益连锁店,巩固信任和欣赏的政社关系,探索“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模式,为了全中国的儿童自信、从容、有尊严地成长,为了成就孩子的锦绣前程,助力国家的美好未来,继续奉献。
非特殊说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