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动冰雪 | 2024安踏运动会-冬季冰雪运动会圆满结束

2月18日-2月23日,2024安踏运动会-冬季冰雪运动会在吉林圆满结束,正值龙年新春佳节之际,来自南方20所乡村学校共100名师生齐聚一堂,他们来自贵州、云南、四川、甘肃、广西和宁夏6个省份的13个地区,其中包含四川凉山布拖县、甘肃天水秦安县、贵州毕节纳雍县等12个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市,大家在冬季北方,感受冰雪运动的魅力,度过了一个学有所获、快乐且难忘的寒假时光,并在正月十五元宵节之前回到家乡与家人团聚,迎接开学。
1
这是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携手安踏集团自2017年发起“茁壮成长公益计划”以来的第12场安踏运动会,也是第6场以“冰雪运动”为主题的冰雪运动会,持续帮助欠发达地区青少年享受冰雪运动的快乐,培养良好的运动习惯,开拓视野,创造未来更多可能性。
2 3 4
本次冰雪运动会为期六天,在领队老师的带领下,100名师生经过长途跋涉,在中国十大滑雪场之一,曾举办过众多国际国内重大体育赛事的“北大湖滑雪场”相聚。
通过几天的专业双板滑雪学习,在北大湖专业教练员们的耐心指导下,孩子们从完全没来过北方,完全不了解滑雪,到基本熟练掌握滑行、刹车和控制方向,从孩子们的字里行间,感受到他们的兴奋快乐和依依不舍。
微信图片_20240228153021 微信图片_20240228153038
除了滑雪训练,孩子们还学习和体验了旱地冰壶运动的规则和技巧,在晚间活动上一起进入梦想课堂《去远方》的互动思考;在联欢会展示自己和家乡,认识新的伙伴朋友,为二月份生日的师生们一起庆祝生日;制作DIY手工龙灯,为自己和家人送上祝福……来自安踏集团的员工志愿者们也为孩子们录制了祝福和亲手制作了龙年剪纸,表达着对孩子们真挚的祝愿。
7 8
在长春市的研学活动中,在吉林省孤儿学校(吉林省真爱梦想学校)的支持下,了解和参观这所让孩子们感到新奇的学校,并且在高中哥哥姐姐的指导下,学习整理内务,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了解一座城市,从当地的博物馆开始”,孩子们还前往了吉林省博物院“触摸”历史与现代的交汇。在长光卫星航天科普教育基地,了解中国航天发展历程,满满的民族自豪感……
12 13 14
我们携手安踏集团,期望通过举办这样的运动会和丰富的青少年体育运动实践活动,为欠发达地区孩子们在体育运动领域提供学习和掌握技能的机会。同时,我们也希望这些活动能够成为他们宝贵的外出体验,培养他们的自我认知能力,以及在生活中展现尊重、积极态度和实现生命价值等重要素养。帮助更多孩子自信、从容、有尊严地成长!
15
非特殊说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