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爱梦想宿彦慧秘书长荣获澎湃新闻2023“年度责任践行先锋人物”称号

12月15日,2023澎湃责任践行者年会在上海·绿地外滩中心如期开幕。今年责任践行者年会以“绿色可持续 韧性高质量”为主题,邀请来自国际NGO、科研院校、国际评级机构、公益组织及企业的多位重量级嘉宾,共同探讨全球气候变化、环境保护,以及企业践行ESG、推动高质量发展模式、倡导绿色金融等热点话题。
今年澎湃责任践行者年会上,“澎湃新闻ESG智库委员会”正式成立,并颁发委员会证书。ESG是全球共同关注的重要议题,也是企业和社会持续发展的重要指标。在追求可持续发展、绿色发展的时代大潮中,澎湃新闻始终站在前沿,担当起媒体的社会责任。为了更好地深化这一领域的研究,推动社会各界对ESG的理解和实践,澎湃新闻ESG智库委员会顺势而生。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可持续金融学科发展基金学术主任邱慈观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副院长、金融学教授、可持续投资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王坦,中央财经大学绿色金融国际研究院院长王遥,同济大学可持续发展与管理研究所所长诸大建,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执行副理事长刘文奎,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公益发展研究院院长徐家良,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宿彦慧,及上海报业集团副社长、澎湃新闻党委书记、董事长丁波出席大会及“澎湃新闻ESG智库委员会”揭牌仪式。
238
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宿彦慧以《澎湃时代,上海实践——真爱梦想的ESG探索》为题发表演讲,她与大家分享作为一家民间公益组织,真爱梦想在ESG方面的实践,以及与企业、政府跨界合作共创美好价值。今年真爱梦想联合BCG发布了《中国基金会行业助力ESG发展白皮书》。宿彦慧呼吁企业在拥抱ESG时,携手专业领域公益组织,打造战略型可持续公益项目,让善意不止步于捐赠,助力企业ESG战略扎实落地,并诚邀合伙人,共创“青少年可持续教育专项公益计划”。
245
2023澎湃责任践行者年会还开设了三场圆桌对话,分别从《 COP28后的绿色金融创新与展望 》、《ESG管理:探索企业高质量发展新路径》、《公益组织在ESG中的生态位》这三个议题,诚邀来自国际NGO、科研院校、国际评级机构、公益组织及企业的多位重量级嘉宾,共同探讨交流经济效益与社会价值并举之路径。
非特殊说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