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画未来 | 乡村儿童美育装置展正式开幕

7月22日,来自江西省、甘肃省、云南省、贵州省8所项目校的40多名师生们跨越山海,于深圳集合,带着共同的发现和思考,与中国美术学院社会美育学院的老师们在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共同完成儿童美育装置的创作搭建,通过艺术创作、美学体验与城市探索,孩子在“看见”与“行动”中不断发现美、感受美、创造美。
000A7018-opq529956170
7月29日,vivo童画未来夏令营「乡村儿童美育装置展」开幕式在深圳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召开,孩子们的作品将进行为期三周的展览,展览作品立足乡土、面向未来,围绕“未来的我”、“未来通讯”、“未来建筑”、“未来的家”等主题,以美育打开世界,种下对美好未来的期盼。vivo高级副总裁 谢小林、中国美术学院社会美育学院院长 竺照轩、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发展中心理事长 周志毅、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发展中心 副总干事王梦冰和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总经理 张熙珈出席了本次开幕式。
 000A6159-opq529547655 (1)
开幕式初始,在学生们的带领下嘉宾开始参观展品,徜徉在孩子们想象力的海洋里,感受丰富多彩的美好“创造”。
听完在场学生专注认真的作品讲解,各位嘉宾都很受触动。
000A6853-opq529944310
vivo高级副总裁 谢小林表示:“今天看了现场这么多装置作品,被你们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和独具特色的创造力震撼,很感谢你们这段时间的付出。相信这些作品一定会让深圳的观展公众念念不忘。希望这一次的夏令营美育实践给大家留下了很多难忘的回忆,祝愿你们都能与美同行,奔赴未来,成为’美’的创造者。”
000A6862-opq529944907
中国美术学院社会美育学院院长 竺照轩也分享了自己的感受,他表示,“vivo童画未来夏令营”更像是一场乡村儿童与国美教师们关于“未来”主题的探讨与对话,面向未来,孩子们是世界的主人,也是“新事物”的发明者,这场关于乡村、未来、美育的儿童艺术装置展,在乡村学校萌芽,在城市的艺术场馆发生,通过艺术的教育,共同探索了社会美育新路径的探索,希望通过此次夏令营和乡村儿童美育装置展,能够引起乡村美育教育者的共鸣,激发起乡村和城市孩子的想象力和创造力。
000A6896-opq529947830
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发展中心理事长 周志毅分享了自己的心情,他说:“今天在现场参观和体验了大家亲手制作的艺术装置,我感到非常开心与惊喜。从这些作品和分享中,看到了你们眼中天真烂漫并富有想象力的世界,感谢vivo对美育项目的支持,也感谢各位国美老师的支持,希望来自真爱梦想的公益力量能给予你们积极的鼓舞,让你们在艺术的世界中感受美的力量,点燃心中梦想,塑造自己的独特人生。”
000A6942-opq529949406
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总经理 张熙珈对孩子们说:“我是一名常年在艺术机构工作的从业者,这么多年来做了非常多的展览,今天的展览和小朋友们的讲解给我留下了非常深的印象。很高兴孩子们不止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而且也成为了美的创造者,和那些伟大的艺术家一样,把自己对美的理解具象化,展示给观众,让美好传递。”
000A6168-opq529546332 (1) 000A6138-opq529551972 (1)
“童画未来,创造美好”,愿每个孩子都能不断的发现美,感受美,成为美的创造者、传播者,一同迎接更灿烂的未来。
项目背景:2022年7月,vivo携手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与中国美术学院教育基金会共同发起“童画未来公益计划”(“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维沃美育专项基金”,委托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发展中心为执行方),致力于推动中国美育发展,通过长期赋能乡村老师上好美育课,提升乡村儿童“美”的素养,让每一个孩子都可以发现美、感受美、创造美。
非特殊说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