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0万的公益青春——房剑森副部长寄语真爱梦想党支部

216日,上海市委统战部房剑森副部长,王罗清处长和陈延强副处长一行来到真爱梦想调研,真爱梦想理事长潘江雪、理事胡斌等接待并欢迎房副部长的到来。 1

潘江雪理事长为房副部长一行介绍了真爱梦想的使命,素养教育理念以及整套服务体系,房副部长听后深受感动,对真爱梦想做出的努力给予肯定,并且提出素养教育的重要任务之一是培养好小学校长,散播梦想的种子,生根发芽。房副部长笑称自己当过幼儿园园长、小学、中学、大学老师,在教育领域可谓贯穿一线,对于真爱梦想对教育的理念与做法非常赞赏。

房副部长也非常关心真爱梦想的发展,向理事长潘江雪提问真爱梦想发展十年来最大的困难是什么。潘理事长说出了自己的心声,首先目前中国的公益行业目前太弱小,很难留住优秀的人才,公益人才想要获得持续的发展并不容易;其次,真爱梦想的发展也需要多方政府部门支持,希望呼吁能够被党和政府听见。

2

房副部长非常重视真爱梦想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做出了回应。他认为中国的公益文化尚未完全构建,社会缺乏对公益的关注,真爱梦想是梦想事业的前行者,公益人才的发展问题非常重要,公益人自己必须先拥有了有尊严的生活,才能带给孩子自信、从容与尊严;如何将中国教育做的更好,房副部长从统战的角度为公益组织提出了建议和方向,公益组织要多与教育专家、团队合作,老师作为专业的教育者,也应有一些公益的思想,成为公益的志愿者、传播梦想的工作者。

     随后,房副部长一行参观了真爱梦想的办公室,向正在工作岗位上的公益人表达了关心与鼓励。在参观到课程研究部门时,房副部长了解了课程设计相关内容,特别提出素养课程要形成系统,并且叮嘱常常出差的同事“要多注意身体”。

3

216日正值真爱梦想党支部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党建活动“青春向党,公益同行”,真爱梦想作为上海第一家成立独立党支部的公益组织,市委统战部给予了高度关注和支持。房副部长一行特意来到现场和党员们一起参与活动,并聆听了两位年轻党员的分享自己在真爱梦想的心得与成长。作为年轻党员的代表,90后的谈杨是已有7年党龄的老党员,他结合了自己在云南一线的工作经验,向大家分享支持教师、学生的共同发展和输送优秀青年支教同等重要,发展素养教育、促进教育均衡永远没有终点,要用行动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徐竹君怀抱对公益的热情,2009年大学尚未毕业就进入了真爱梦想,她分享了自己在公益路上一路走来最受鼓励的三封信,动情之处感染了在座的所有人。

4

最后,房副部长对真爱梦想党支部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也为年轻的党员们寄语。他说目前有400多万个基层党支部,今天新诞生一个,希望真爱梦想党支部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互相通过学习交流形成战斗团队;党员是小红旗,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年轻的党员更是梦想的延续者,让更多的人变成自燃人,梦想就能够成真。房副部长同时提出了党组织的合理定位问题,组织的发展与个人发展要结合在一起、共生共赢,把梦想带到更远的地方,把真爱梦想党支部建立成一流、先进的党支部。

在与真爱梦想所有党员的大合影中,本次调研走访圆满结束。

5

非特殊说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