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新联会与真爱梦想开展“康护有我”公益行动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关系社会才能和谐稳定。” 实施“乙类乙管”后,老年人作为重点人群,他们的健康防线一直受到社会各界人士的关注和重视。上海是老龄化程度非常高的城市,更要做好脆弱人群的关心关爱和生活保障工作。
作为老年人聚集的重要场所,养老院、护理院就像社会最柔软脆弱的腹部——易感人群聚集、患病老人较多。恰逢寒冬来临,应对更为不易。值此之际,在中国共产党上海市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的指导下,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卫健委的联系下,上海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与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即刻启动“康护有我”公益行动,全力开展各类物资的募集工作。
图片2
IMG_1238上海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与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通过向乳制品行业龙头企业蒙牛乳业和光明乳业采购牛奶1.69万箱,共计40万盒,价值近73万元的常温牛奶用于公益捐赠。
IMG_1249
在2023年1月15日、16日两天内,捐赠牛奶全部发放到了全市16个区的811家养老机构和99家护理院内。1月16日下午,上海市卫健委罗蒙副主任,长宁区卫健委张戎副主任,市防控办重点人群医疗救治联合工作组专家瑞金医院王蕾、市一医院王剑云、儿科医院傅金、仁济医院王洁敏以及市物品防疫与物资保障组肖秘苏等一行与上海市新联会副会长潘江雪、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理事胡斌,走访了上海人寿堂文锦护理院,慰问了住院老人并送上牛奶,祝愿老人健康。罗蒙副主任与院方都对真爱梦想和市新联会此次爱心捐赠表示感谢。
IMG_1310
在这个难忘的十二月,除了捐赠牛奶,真爱梦想共筹集了7500人份的布洛芬片,第一时间发送到全市99家护理院,为全市2.2万名住院老人缓解病痛;还向全市四个药品中转交换站捐赠了400盒复方对乙酰氨基酚片,满足急需患者的用药需求。
非特殊说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