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塘桥社区梦想中心“周末亲子读书会”

 

读书会1

这里是上海塘桥社区梦想中心

2017年7月9日梦想的小城堡变成了

《巴巴央和魔法星》续集的“出版社”

在这里

你是画家

你是作家

你是编辑

你还是自己的出版人

    读书会2   读书会3

《巴巴央和魔法星》是哈佛大学著名学者、教授迈克尔·桑德尔和琦库·阿达多夫妇共同发起的巴巴央故事计划的阅读素材。巴巴央故事计划专为五到十二岁的儿童设计,旨在鼓励孩子们通过讲故事来发现和改变他们的世界。

这是塘桥社区梦想中心的第一次社区亲子读书会活动,以《巴巴央和魔法星》为阅读素材,主题是“改变的力量”。在读书会中家长和孩子一起与书对话,激发想象力、培养思辨力、展现表现力。   读书会4   本次读书会,真爱梦想邀请来了台湾阳升基金会读书会带领人施孟甫女士,跟随巴巴央的奇幻冒险开启了一场亲子阅读之旅…… 

孩子,让我读给你听

  “在遥远的北方,有许多凶猛的野兽在高山和河谷游荡,但没有哪个野兽的凶猛能比得上巴巴央……”家长轮流朗读故事,身边的孩子忍不住探过小脑袋一起看妈妈读的故事。   读书会5    

你,什么时候像巴巴央一样会害怕?

故事读到一半,老师轻轻合上书本,开始问题探讨。

“村里人都很害怕巴巴央。那巴巴央有害怕的东西吗?”

“巴巴央害怕孤单!”

“巴巴央害怕自己的声音!”

“那,你什么时候会感到害怕呀?”

“去医院会害怕”“独自一人会害怕”……

孩子们都有一些小小恐惧在心里。

家长也有自己的害怕,一位父亲看着身边的儿子:“找不到他的时候,我很害怕。”眼里满满的爱。

什么时候开始巴巴央变得不一样?他是怎样做到的?

“改变”对巴巴央有什么好处?

……

阅读和讨论之后,孩子们对故事有了更深的理解,开始结合问题思考创作自己的绘本。

绘本绘制ing~

  读书会6      读书会7

小朋友热腾腾的绘本出炉啦~

        读书会8           读书会9 读书会10 读书会11

家长的《巴巴央和魔法棒》续集~~

读书会12     读书会13

活动结束前,家长分享了自己在活动中的感受:

“我要多陪着孩子读书,原来故事可以这样读。” “孩子有时候不专注,我总是很急地训他,我得想一想和孩子的相处方式。”“很久没有自己静下来思考和阅读了,今天的创作很有意思,又让我找到阅读的感受。” 读书会14

加油,真爱!

大家手牵着手把感受和快乐留在心里。

 

宜家∙社区梦想中心简介                 

2016年,本着为与人们和社区创造更美好的生活的目标,宜家在中国启动了宜家∙爱家(I Care)社会公益项目。作为宜家∙爱家社会公益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社区梦想中心(I Center)由宜家赞助,由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营运,与当地社区和社会组织合作,设立极具宜家风格的社区梦想中心,为流动儿童提供安全的学习和游戏场所。

_

社区梦想中心与社会组织合作在周末和节假日提供“社区梦想课程”,培养他们的自我认知及创造力、适应性、团队协作力等核心素养。工作日提供孩子放学后的430晚托服务,丰富多彩的家庭生活、培养其良好的生活理念,促进其社会融入。我们在2016年已经陆续在深圳、上海建立社区梦想中心,未来我们将推广到更多有类似需求的城市,让更多孩子受益!  
非特殊说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