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养教育神州行丨梦想大篷车驶入沈阳

五月,惠风和畅,万物并秀。一辆满载梦想的大篷车,一路砥砺前行,驶入中国沈阳沈水之南。2019年5月28日,苏宁号“梦想大篷车”素养教育神州行沈阳站在浑南区白塔小学正式启动!
  1 一段气势磅礴的跆拳道表演之后,开幕式拉开序幕,本次会议由浑南区教育研究中心教师学校书记安勇主持。甘肃省靖远县教育局总督学刘生辉、教育局教研室副主任唐爱霞,沈阳市浑南区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书记舒扬,沈阳市浑南区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王淑国,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副秘书长牛晓,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对外合作部发展总监宋毅,苏宁公益项目负责人苏宁易购(沈阳)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杨等共计150余梦想家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活动共分三大板块,分别是热情洋溢的开幕式、多元创新的梦想课程展示以及总结提升的闭幕式
开幕式
2016年-2018年注定是浑南教育发展非同寻常而载入史册的三年。在浑南区教育局《三三工程》的顶层设计下,2016年4月,真爱梦想以“全人教育”的素养教育理论为依据,通过完整的梦想课程体系架构推动素养教育在浑南区的全面实施,打造浑南区高品质教育,相互促进、共同发展,帮助孩子成为“自信、从容、有尊严”的追梦人。
2 3 4 5 在热烈的掌声中,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对外合作部发展总监宋毅为白塔小学关宏军书记授旗。沈阳市浑南区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王淑国同志宣布:2019苏宁号“梦想大篷车”素养教育神州行沈阳站开幕,白塔小学全体学生将手中承载着自己的梦想抛向天空,1000只红色纸飞机象征着1000个追逐梦想的红心,向着自信、从容、有尊严的未来天空飞翔。   6 白塔小学精彩的学生素养成果展示彰显了浑南区深耕素养教育的成果,学生大方自如的表演引来掌声不断,水墨丹青的舞蹈表演,清脆悦耳的师生合唱《寻胡隐君》,歌中有画、画中有情的歌伴舞《春夜喜雨》,一个个精彩的节目将开幕式推向高潮。
课程展示
本次课程展示环节为孩子们带来了酷炫多元的课程:VR体验课程、3D打印课程、轻摄影、葡萄科技,一次次的亲身体验,一张张灿烂的笑脸,学生感受新奇世界,探索未知的未来。   7 在2019浑南区“梦想好课堂”沙龙赛课获得第一名的刘震雷、王奕涵、杨晓东、关利四位梦想教师,在梦想大篷车里为学生带来精彩的梦想课程,孩子们自主、合作、体验、探究,不断体验构建新的认知,邵爽老师在梦想教室为学生带来一节《家乡的美食》,利用找朋友的方法加深学生对家乡的了解,并把家乡的美食分享给大家,老师们精心设计每一个环节,真正体现了“问题比答案更重要、方法比知识更重要、信任比帮助更重要”的梦想课程的课堂理念。 8
2019-05-28
9
问题比答案更重要、方法比知识更重要、信任比帮助更重要
闭幕式
大篷车沈阳站活动闭幕式上,基金会副秘书长牛晓表示“今天我亲眼见证了浑南区三年努力,化茧成蝶,成为一颗最亮的新星。” 白塔小学李晓东校长表示,“人在一起叫聚会,心在一起叫团队”,我们就是心在一起的团队,共同助力浑南区梦想课程的发展。 甘肃省靖远县教育局总督学刘生辉表示感谢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搭建交流平台,一天的课程安排既充实又精彩,希望浑南与甘肃能结成手拉手团队,共谋教育发展。 浑南区教育研究中心教师学校安勇书记表示:昨天基金会给浑南区一个梦想的舞台,今天我们回报一个不一样的精彩。“梦想课程”新颖的课堂形式也将带给千千万万的教育者更多的思考,相信梦想课程的探索与实施,也必将为浑南区教育品质化、信息化、国际化的发展起到积极助推作用。   10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搭建的梦想课程交流平台,为辽宁与甘肃搭建了友谊桥梁! 2019年,“篷篷”将继续素养教育神州行,一路风雨,加满油,擎稳舵,鼓足劲,承诺不变,初心不改,素养无界,深耕梦想,谱写献礼祖国70华诞新乐章。
非特殊说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