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真爱守“沪” | 王小艳:夫妻爱心接力,携手抗疫

行己所能及之事,帮助周边的人。自上海疫情爆发以来,真爱梦想的小伙伴们和许许多多人一样,主动报名作为志愿者,助力抗疫。王小艳和她的丈夫就是这些志愿者中的一员。
 
“咱们小区在招募志愿者,我要报名参加。”3月19日,真爱梦想公益发展中心员工王小艳的老公在社区公众号上看到志愿者招募的信息时对妻子说,“那我也一起报名吧!”,小艳乐呵呵地对老公说。”
微信图片_20220414161849
第二天两个人就开始在社区做起了志愿者,向居民传播在社区医院里面可以免费做核酸的消息。就这样,在上海还未开始实行以黄浦江为界分区分批实施核酸筛查的防疫政策时,夫妻俩已早早地加入到社区防疫工作中。疫情爆发后,两个人更是积极地参与到社区抗疫一线中。
王小艳夫妻俩都是内心淳朴的人,当疫情发生后,她们都想为社区贡献一份力量,在她们看来,只有社区这个大家庭安全了,大家的“小家”才会有保障。社区封闭管理期间,夫妻俩时常一起去做志愿者,家中的孩子由爷爷照看。
微信图片_20220414161840
“老公因为管理能力比较强,懂得如何给志愿者分配任务,让志愿工作有序开展,所以经常被居委委以重任;而且很能吃苦,每当小区要做核酸检测时,经常凌晨4、5点就要起床,然后一直连续工作到下午5点,但是他一点怨言都没有,总是随叫随到,听从居委的安排。因为做核酸时,自己要陪同小孩和爷爷,没办法和老公一起并肩作战”小艳说。
在做社区防疫志愿者的过程中,小艳提到也会面临很多困难,比如居民不配合核酸检测,不愿意排队、不愿意戴口罩,会抱怨居委工作不到位…..。但现在是非常时期,政府、医护人员、居委等基层工作人员的工作量很大,压力也很大,所以她也呼吁居民们能多一些理解、宽容,配合支持政府的防疫政策和所在居委的工作,大家一起共克时艰,携手度过难关。
微信图片_20220414161827
阳光总在疫情之后,相信我们的政府、医护人员和所有奔赴在抗疫一线的人,魔都定能战胜疫情,迎来春暖花开!
非特殊说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