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沪”抗疫进行时(二)| 物资调配有她们,不慌!

自3月上海疫情爆发以来,上海这个以快节奏著称的城市逐渐慢了下来,居家、不出户成了这个城市大部分居民的生活常态,为了找回曾经的上海,有这么一群人还在“快节奏”的氛围下努力着,他们是基层居委和社区志愿者、是各地一线医护人员、是活跃在各个线上救助渠道的爱心志愿者,是不眠不休运送物资给上海人民的他省份同胞。
快、快、快、第一次觉得,原来“快节奏”如此不易、如此难得。
“爱沪有我”抗疫志愿小组的伙伴们就是这样一群沉浸在快节奏中的人,他们来自各行各业,各司其职,各尽其力,给求助者带去帮助,及时地甄别求助、迅速地确定救助渠道,怀着一颗助人之心,每一个人都在闪光。
朱晓婷:齐心协力帮助别人,很满足
朱晓婷,来自真爱梦想梦中部,也是“爱沪有我”志愿抗疫小组物资组的成员,在加入“爱沪有我”之前,她就在协助解决真爱梦想的小伙伴物资短缺的问题,联结爱心捐赠人。第一次参与这样联结了如此多机构、资源,有如此多人参加的志愿行动,晓婷在自己最擅长的位置上发光发热着。
一开始,她负责采购的工作,后来也负责仓储运力搜索、信息对接、寻找更多空闲资源等环节的协调处理。每天从早上7点多睁开眼睛到晚上12点多睡觉闭上眼睛,之间就没有休息过,一直忙着信息收集、各方沟通,协调各个环节,接收反馈。
刚开始因为手头上的资源少、信息有限,感觉到挺手足无措的。后来,随着更多人的加入,很多外地企业也伸出了援手,信息和资源丰富了,运能运力也开始跟上,情况好了很多,尽管因为流程上的一些节点问题,还是比较苦恼。
截图20220415180003
★跟进物资到货
尽管如此忙碌,如此疲惫,但看到求助被处理,一想到物资顺利到达了求助人手里,就万分满足。能够与这么多小伙伴一起齐心协力,去帮助深陷困难的人,这让晓婷觉得一切都很有意义。
提到疫情过后最想做的事,两个姑娘最大的渴望就是出去吃一顿好吃的,希望这一切早日过去,她们的美食计划能够实现。
孟叶舟:尽己所能,为上海加油
孟叶舟,真爱梦想梦中部的小伙伴,一个土生土长的上海姑娘,也是物资组的成员,加入小组一周以来,居家的日子变得越发忙碌充实。
 微信图片_20220415175605
★三台电脑并用的每一天
第一次参加这样大规模的志愿活动,叶舟负责的是物资调配。首先她要从接收到的纷杂的物资采购信息中,筛选出符合标准的,然后还需要对涉及的企业进行背调,确定其是否可靠。由于前台有时候反馈来的需求很急,而满足条件的供应商却不多。想要找到可以对接给民众个人并且能够发挥作用的信息,真的很难。
截图20220415175845
★详细确认物资细节
加入志愿行动以来,叶舟每天都过着仿佛在互联网大厂工作的生活,接受不断变化的信息然后进行应对,有时甚至紧张的午饭都忘记吃,但是每次通过自己和一线志愿者的配合,让求助者能够得到帮助,走出困境,叶舟就会很快乐。
尽管有时候一些求助没法找到渠道帮助求助人解决,叶舟和志愿者们都会很沮丧,但是第二天,突然一个资源渠道出现,一切都柳暗花明了,就很满足。
非特殊说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