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沪有我 |​ 如果您身边有需要帮助的人,请联系我们

上海的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尤其在城市居民群体中最脆弱、最需要帮助的老年人群体的境遇尤其令人担忧。
自“爱沪有我”抗疫紧急志愿行动开展以来,求助平台上陆续收到了针对老人的求助信息,信息主要来自远方的子女、小区居委或是邻居,反馈的问题多集中在求医问药和食品物资短缺上。
求医问药不容易:大部分老人身体抵抗力弱,相比于青壮年群体,更需要及时地医疗救助,但疫情防控背景下,相比日常状态,寻求医疗救助的时间花费更长。
吃饭是个大问题:缺物资,是大多数老年人在疫情期间面临的一个问题,老年人不会网购,子女不在身边的老人非常需要外部力量的帮助和支持。
    
平台使用指南
微信图片_20220419103405
第一步:平台分类求助栏中选择自己对应的人群选项
微信图片_20220419103416
第二步:基于问题分类汇总,系统会对问题进行分流,由专门的志愿者来完成点对点志愿服务。
微信图片_20220419103424
第三步:根据紧急程度的评级进行合理的安排。
求助平台开通以来,接到这类针对老年人的求助信息后,“爱沪有我”行动的志愿者秉持“互助自救”的原则,将联系多个渠道,联系居委,说明情况,请居委关注老人情况,提供帮助;协助手机和互联网操作不熟练的老人同饿了么、美团等外卖平台沟通,力争为他们开辟的疫情特需救助通道,完成支持物资或药物的购买和运送。
此外,志愿者也会结合老人居住的周边情况,给与一些及时有效的支持和帮助。在应急需求解决后,志愿者还会把一些获取食物或药品的渠道、信息提供给对方,让他们下一次遇到危机的时候可以有更多的尝试途径。
如果大家身边有这类需求的老人,可联系“爱沪有我”志愿平台,共克时艰,温暖前行。
微信图片_20220409133006
非特殊说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