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要闻 | “爱在边疆,点亮国门”首间项目学校启动仪式于云南省福贡县举行

国庆节前夕,由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以下简称“真爱梦想”)主办的“爱在边疆,点亮国门”项目启动仪式暨首间项目学校启用仪式于9月29日在位于中缅边境的云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福贡县的腊竹底完小举行。
微信图片_20221002001709
仪式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福贡县教育体育局局长孙运欢、福贡县教育科学研究所所长和碧舟、福贡县腊竹底完小校长霜晨云、真爱梦想副秘书长谢鹏、上海绿河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辉阳、宁波燕创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刘增、真爱梦想发起人、理事、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环球家族办公室负责人刘蔓、中金环球家族办公室副总经理肖飒等出席仪式并讲话,对腊竹底完小、福贡县等边疆地区教育的合作发展作交流与展望。
微信图片_20221002001717
从左至右:孙运欢局长、霜晨云校长、和碧舟所长、谢鹏副秘书长
微信图片_20221002001728

★真爱梦想副秘书长谢鹏致辞

真爱梦想副秘书长谢鹏致辞中表示,“爱在边疆,点亮国门”是梦想中心项目从关注综合实践课到协助整校发展的一次重大升级。从2021年11月开始,在上海市合作交流办的指导下,真爱梦想开始推进落实该项目在怒江州和迪庆州的选点工作,并逐步探索出“1+1+5+X”组团帮扶的项目模式,即1家品牌企业,对该项目学校进行冠名;1所龙头学校,来自对口支援的一线城市;5所县域学校,其中在边疆县域确定1所边疆项目学校与4所梦想中心学校;X即真爱梦想联合教育生态伙伴,为5所学校提供素养教育梦想课程及教育相关的产品和服务,共同支持县域教育生态发展。在未来三年,真爱梦想将全面支持腊竹底完小的软硬件建设,尤其关注到学校老师的教育教学能力提升、孩子们的全面发展,期望能在县教育体育局的指导以及绿河投资、燕创资本等爱心企业的支持下,将腊竹底完小打造为国家边疆县域国门学校的亮点。

微信图片_20221002001722
★福贡县教育体育局局长孙运欢发言

孙运欢局长就福贡县的教育资源合作提出期待:“作为福贡县的一名教育工作者,我希望腊竹底完小,以及建设有“梦想中心”项目的4所学校,能更加明确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提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一根本任务,紧跟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积极回应社会各界的关切,充分利用好真爱梦想引入到福贡县的教育资源,坚持把素质教育作为学校发展的主方向,把课堂作为实施素质教育的主渠道,让我们福贡县的每一个学生,都能在原有的基础上得到更全面的成长,努力办好让我们福贡县人民满意的教育。“

捐赠方代表、

上海绿河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辉阳(右下角)

捐赠方代表、上海绿河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辉阳表示:“作为上海的企业,我们十分期待,能通过沪滇之间的合作往来,推动边疆教育的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共同努力。”

微信图片_20221002123617
★孩子们在梦想课程体验课上

截至目前,真爱梦想已在云南省建设完成3间“爱在边疆,点亮国门”项目学校,预计到2022年底将在云南省怒江州泸水市、福贡县、贡山县、维西县、德钦县等五个县市落地5所项目学校和15间梦想中心学校。

【关于“爱在边疆,点亮国门”项目】
“爱在边疆,点亮国门”项目是在上海市合作交流办指导下、战略合作伙伴《中国教育报》支持下,真爱梦想做出的对国家十四五规划中提出的“在国家的边境县、团场建设100所国门学校”的积极响应与探索。旨在通过联动对口中心城市政府、在地政府(教育局)、高校、企业和社会组织等生态伙伴资源,营造有爱的区域教育生态、帮助边疆地区的孩子们全面发展,建立适应未来的关键能力和必备品格。
非特殊说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