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要闻 | 真爱梦想与上海师大教育学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携手助力乡村教育振兴

2022年1月12日,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上海市静安真爱梦想教育进修学院与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这里举行.

微信图片_20220117163602

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创始人、理事长潘江雪一行,上海师范大学总会计师、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曹光明,基金会秘书长陈晓虹、副秘书长王军峰,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院长夏惠贤,院党委书记徐晓明、副院长黄海涛,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赵乐,副书记蔡丹、副研究员陈静静参加了本次仪式,签约仪式由院党委书记徐晓明主持。图片

微信图片_20220117163607

上海师范大学总会计师、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曹光明致欢迎辞。曹光明副理事长对潘江雪理事长热心公益事业,在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建立“乡村振兴教育人才共建基地”,设立“真爱梦想师范班”,吸收优秀学习参与乡村教育振兴事业的善举深表赞赏,并介绍了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情况。教育发展基金会工作主要集中在四个方面:支持学校基础教学与科研工作;乡村教师能力提升工程;学生成才接力计划;学校基础建设、文化活动等,对目前在云南等地开展的乡村教师专项资助项目的运作模式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微信图片_20220117163611 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潘江雪理事长介绍了基金会的情况,讲述了自己多年前因为看到西部乡村教育发展的困境而放弃高薪工作,全身心投入公益事业的心路历程;分享了自己如何带领团队从做学生的助学金捐赠开始做起,逐渐形成捐助建立乡村图书馆、建设梦想中心、开发梦想课程、培训乡村教师、校长、局长等系列化素养教育体系的发展轨迹;回顾了自己联合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大学等教育专家,共同助力乡村教育发展的奋斗足迹;以更好的教育启迪孩子心智、开阔孩子视野,带给孩子梦想与希望,为孩子们自信、从容、有尊严地成长的未来愿景,并希望今后与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开展长期合作,共同为乡村教育振兴助力、献策。 微信图片_20220117163614 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黄海涛宣读《真爱梦想—上海师大教育学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主要围绕三大方面展开:一是设立“真爱梦想师范班”奖学金项目;二是设立“爱在边疆”——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真爱梦想华坪县教育振兴项目;三是协同创新,设立真爱梦想—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联合研究中心(基地),将师范生培养、历练与乡村教育振兴项目实施相联系,将乡村振兴的改革实践与高质量的学术研究、成果孵化相融合,形成师范大学-社会机构-政府-公众合力推动乡村教育发展的有力格局。 微信图片_20220117163619

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夏惠贤院长和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潘江雪理事长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微信图片_20220117163624
曹光明副理事长提出通过两大基金会通力合作,依托上海师范大学雄厚的专家团队和校友资源,与大型企业、基金会持续合作,为乡村教师赋能,提升乡村教师的专业能力,发挥乡村教师的杠杆作用,共同撬动乡村教育发展。潘江雪理事长和夏惠贤院长对此深表赞同,并愿意积极筹措各方面资源,投入到这样有意义、有价值的公益项目中,从而为每位儿童提供公平而高质量的教育机会。
微信图片_20220117164019 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与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上海市静安真爱梦想教育进修学院合作签约的三大方面,将教育理论研究与教育实践创新相互结合、职前职后人才培养相互贯通,形成师范院校-中小学校-教育局(教委)-公益组织等各方相互协同创新的新机制、新格局,体现了乡村振兴进程中的上海经验和中国智慧,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教育和美好生活的热切向往,为我国教育的均衡、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 签约各方简介

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教育学院现下设教育系、心理系、管理系、初等教育系和教育技术系5个系,建有教育科学、心理学等5个研究所,以及现代校长研修、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等11个中心。 学院现有教育学和心理学2个博士后流动站,2个一级学科博士点,12个二级学科博士点。在硕士阶段,有2个一级学科硕士点,15个二级硕士点(学术型),3个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点(应用型),4个在职人员专业学位点。6个全日制本科专业包括教育学、应用心理学、学前教育、小学教育、公共事业管理和教育技术学。 学院已具有较高的学科建设水平和综合研究能力,有多个国家、部级、市级、校级一流、重点和特色专业,,在教育学科、心理学科和管理学科上形成了独特的优势。同时,学院强化了教师教育特色,为上海乃至全国基础教育服务。 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 作为中国最透明、覆盖面最广的素养教育5A级公募基金会,自2008年以来,一直致力于青少年教育公益事业,在全国31个省建立了活跃的教育生态网络,帮助500多万师生自信、从容、有尊严地成长。并在2021年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表彰。 上海市静安真爱梦想教育进修学院 由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发起创办、教育科学出版社作为战略合作伙伴参与共建,2020年5月在上海市静安区正式注册。学院以赋能和陪伴有爱、专业、求新的梦想领路人为己任,围绕各级各类教育工作者尤其是中小学校长和教师的需求,通过不断创新的跨界课程体系和优质的专业发展服务,持续提升教育者的知识、技能、思维方式和心智模式,陪伴他们在平等、包容、有质量的终身学习体系中持续成长,支持他们帮助孩子自信、从容、有尊严地成长,推动教育生态建设和教育均衡发展。
非特殊说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0 回复

发表评论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