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福新中国,致敬新女性

9月29日,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创始人、理事长潘江雪与上海海事大学副教授、“雪龙”号女舵手白响恩以及2008年奥运会火炬手、原中国轮椅击剑队队员金晶在新华社主办的“致敬新女性”图片展上发表演讲。

1

“让美随时光绽放——祝福新中国,致敬新女性”图片展由新华社中国图片集团、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主办,于北京、沈阳、上海、成都、长沙、广州六地巡展。

3 4

作为一位在共和国雨露中成长起来的新时代女性,潘江雪分享了她所看见的国家日新月异的发展和新时代孩子们的新需求;讲述了身边的刘蔓、胡斌加入真爱梦想并持续奉献的经历。

潘老师回顾了自己放弃年薪百万,在使命驱动下,投身公益创业,并将自己在商业机构中学到的管理经验运用到慈善事业中,探索可持续公益模式,帮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

5 6

十二年来,在党和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社会力量踊跃捐赠、学校提供场地、高校专家领衔设计儿童素质教育课程,基金会提供师资培训和长期陪伴,一种“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的新模式应运而生。

“真爱梦想与未曾谋面的捐赠人、同甘共苦的志愿者携手一起,将爱与梦想的种子植入孩子们的内心,并用生命感染生命的方式,传递真爱,温暖了近10万名一线教育工作者的心,激励他们成为孩子身边教书育人的陪伴者。” 潘江雪说。

7

“再也没有比用自己的智慧和力量成就孩子的锦绣前程,助力国家的美好未来更值得做的事情。” 她说。

8

白响恩大副讲述了自己从小怀揣航海梦,直到驾驶雪龙号远航、成为首位穿越北冰洋的女舵手的故事。时代的进步和国家的发展,让越来越多像她这样的女性,可以圆梦驶入曾近是男性主宰的领域,让女性的美也能够在蓝色的海洋上绽放。

她勉励新时代的女性,能够自信、勇敢的追梦,成就自己的魅力人生,不负芳华。

10

因勇敢保护奥运火炬而被人熟知的金晶,回顾了自己过去的经历,失去双腿、成为残疾人轮椅击剑运动员,以及最终成为一名幸福的母亲。

人生中的这些经历让金晶觉得,将人生路上的困境变成自己的动力,将生命中的苦难变成人生的财富,只有自信、乐观地活着,才能不辜负那些支持、肯定自己的人

12 13

新中国成立以来,广大女性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中,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在各条战线上群芳争艳、建功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立下了不朽功勋。

从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涌现出各行各业的“女性第一”,到改革开放创造第一佳绩的女性集体与个人;她们勇立时代潮头、展现巾帼风采,全方位发挥“半边天”的作用,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她们的辉煌事迹,激励和鼓舞一代又一代的妇女在新领域、新岗位中发奋图强,争做新时代新女性,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树立了光辉的典范。

14

非特殊说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