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爱梦想入选《转型中的中国》案例集

编者按:9月24日,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创始人、理事长潘江雪受邀参加了“转型中的中国”案例集发布会,在长江商学院和Earnshaw Books出版社合作推出的这本书里,开篇之作就是真爱梦想,为什么编纂者能让一家本土草根公益机构入选“10个打破框架的中国公司案例”集呢?
发布会在濒临黄浦江的长江商学院上海校区举办,学院、商界代表大约150人出席,在长江商学院社会创新与品牌研究中心主任朱睿教授主持下,潘江雪理事长和来自海尔、途家、经济学人企业网络组织等案例企业代表分享了自己的感受。
微信图片_20190928221115
  “非常荣幸真爱梦想也作为一个案例被收录其中,不仅如此,还被放在了开篇的位置。”潘江雪说,“我想它意味着真爱梦想把商业和公益结合的探索成果,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认可。真爱梦想的实践也许可以为中国公益行业的发展,趟出一条全新的路。” 这本书中,详细记载了真爱梦想从一个想法开始,如何一步一步发展到如今形成规模的产品体系。这个过程中商业模式的引入也不是偶然,从真爱梦想成立之初,潘江雪和真爱梦想团队就在不断思考:怎样可以更高效更高产,让老师和学生们最大化受益? 从建立第一家梦想中心开始,真爱梦想每天都需要面对各种各样的困难,当时的公益还没有多少人涉足,更不可能有范例。 “商业模式的引入,很大程度上避免了公益组织资金和时间上不必要的消耗。” 潘江雪说。 十年来真爱梦想的发展,也印证了这种尝试的可行性。   微信图片_20190928221118     在发布会现场,潘江雪跟大家分享了 “运用商业思维推进中国公益事业”的话题,聚焦在真爱梦想通过实践探索,为自己、也为使命驱动型公益组织奠定的三大原则:   微信图片_20190928221106  
  1. 帮助自助之人,拒绝悲情公益。 2. 借鉴商业思维创新公益管理模式。形成适合自身特点的应用商业思维与手段的公益模式,将组织的使命、理念和工作方法传递给每一位参与者。 3. 创造可持续的公益服务方式。建立职业化的公益团队,同时努力建设可持续的志愿者公益服务模式,降低公益服务的社会成本。  
“我们的公益项目服务中国教育,尤其是欠发达地区的教育,我们服务的人群都是未来中国的主人,期望他们自信、从容、有尊严地成长。”潘江雪说。  
关于此书
这本长江商学院与Earnshaw Books出版社合作发布的案例集名为China in Transition: 10 Case Studies of Chinese Companies Breaking the Mold(转型中的中国:10个打破框架的中国公司案例),这本书面向英文读者,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在Kindle上下载这本书,或者去亚马逊的网站订购纸质版。 微信图片_20190928221122   “面临中国经济转型,我们期待真爱梦想的案例可以启发更多公益从业者,让有限的资源发挥出最大的作用,助力国家经济发展。”潘江雪说。
中国本土原创商业案例是长江商学院的重要特色与核心竞争力之一。长江商学院案例研究中心成立于2003年,已经初具规模,开发的案例覆盖战略、管理、运筹、领导艺术、市场、会计、金融、信息等各商学科目,是长江商学院MBA、金融MBA、EMBA、高层管理教育等教学活动与中国民族企业与跨国公司商业实践相联系的桥梁。
非特殊说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