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老师故事——王福霞:永远的红T

编者按

真爱梦想老师故事第一届征文活动结束了,166位老师分享了他们“为爱前行的那些年”,今天向您推荐本届征文二等奖得主王福霞老师的作品:《永远的红T》

作者用令人信服的笔触,写出来她感受光、追逐光、成为光的全过程,从一开始的不屑抗拒,到全部接纳,全身心追随,正如她说的“每一个人都需要被照亮,梦想本身不会发光,使梦想发光的是,带着爱实现梦想的我们”

做求真的教育,有爱的教育,道路很多条,选择那么多,你在真爱梦想身上看到的什么价值、体验,是在别的机构、别的渠道看不到、得不到的呢?爱非一时,是注目,是耐心,让我们等待时间的玫瑰。

初遇红T

故事要从身上这件红色T恤衫说起。2018年暑假,我满心期待去外地参加培训,真爱梦想让我的希望落了空。知道这家基金会要来学校给我们做什么“一星培训”,我的心里是拒绝的,觉得那些远道而来、穿着红色T恤的人,跟来搞传销的没什么两样。培训第三天,茶歇时候,红衣小伙伴在学校操场上拍照留念,恰好遇到我,那时候的江西大区经理石艳喊我帮他们拍照。冒着大太阳给他们拍呀拍,我就在想,他们的精力怎么那么充沛呀?他们的笑容为什么那么纯真呀?隐约中,我有点羡慕这群红T恤,有点靠近光的感觉。

“我想追那道光”

那年10月,我参加江浙梦想骨干教师培训,再一次见到这群红T恤。此行加深了我对梦想课程的理解,或者说,让我看到好的课堂上,老师和学生眼中的光。

回自己学校后,我坚持上梦想课,录课上传,积累申请二星老师的资格。2019年元旦,真爱梦想的一封邮件成了我的新年礼物,是的,我成了一名二星梦想老师,打开了真爱梦想培训资源的宝库 —— 我升级啦。 微信图片_20220106135346
接踵而来的是真爱学院3月份在陕西岐山安排的二星教师培训。实话实说,那是我第一次独自出远门。红T小伙伴在台上那种自信的光芒吸引着我,我想追那道光。

“我自己也成了光”

疫情下的2020年,仿佛一切都按下了暂停键,但“梦想教练计划”没有。8月份,我在二星教师群里看到教练计划需要志愿者,立刻报了名。那是我第一次穿上了心心念念的红色战袍,为九江德安县的一星培训当了三天梦想讲师。当我站在台上讲述着自己,在台下那些一星教师的眼中,看到曾经的自己,我自己也成了光。当时真有一种梦想有召、召必回的感觉,叫人难以忘怀。
微信图片_20220106135350
2021年4月,我来上海真爱学院,担任《爱与梦想》梦想课程专项培训的助教,再一次穿上红色战袍,做了一场三星培训,和来自五湖四海的36位教师一起研究绘本课。在我眼里,一星培训见热情,二星培训见专业,三星培训见情怀
微信图片_20220106135355
2021年暑假疫情再次袭来,原定线下的二星培训改成线上。再次作为助教参加这场培训的我,每天都被这些敬业的讲师、好学的学员感动着。结营那一天,我们隔着电脑,潸然泪下,不忍说再见。以前总觉得隔着屏幕的培训是没有温度的,可在真爱的世界里,这些都不是问题,文字是有温度的,声音是有温度的,人与人之间也是有温度的

我们使梦想发光

不穿红T的时候,我还是那个普通的我,但在心底,我早已不同。一路走来,一路相伴,那些穿红T的伙伴们让我懂得,每一个人都需要被看见,每一个人都需要被照亮,梦想本身不会发光,使梦想发光的,是带着爱实现梦想的我们
微信图片_20220106135359
我记得上梦想课学生那一张张纯真的笑脸,享受每一次给学生上梦想课的时光;我记得梦想家长会上家长们轻松的神态,学校义卖会上晒得小脸通红, 也在努力叫卖的学生, 为的是他们想让更多孩子也能上梦想课; 我记得咱们学校临近退休的刘星老师 也在努力加入梦想团队……

红T永不褪色

没成为梦想老师之前,我想着就这样混到退休吧;成为梦想老师之后,我想着和学生们一起自信、从容、有尊严地成长。我的身上似乎穿上了一件永不褪色的红T恤。

泰戈尔说:“花的事业是甜蜜的,果的事业是珍贵的,但是,让我干叶的事业吧,因为叶总是谦逊地垂着绿荫。”成为梦想教师的我,感受到了花的甜蜜、果的珍贵、叶的谦逊。

有人问我,假如以后梦想课程不能再上了怎么办?我记得自己当时楞住了。今天我会回答,能给师生都带来幸福感的这么好的课程,当然会一直上下去呀,上到我退休了,还会有新老师继续。

编辑:老路

非特殊说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