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bg

梦想课程研究院

致力于素养教育的研究与合作
立足在梦想课程的持续创新与系统管理
为一线师生提供有品质保障的课程产品和服务系统

梦想中心
承载素养教育使命的
学习空间

累计5254间学校版梦想中心
梦想课程
培养“求真、有爱的追梦人”的
全人教育课程体系

38门多元梦想课程
梦想领路人
为教育工作者(老师、校长、局长)
全方位赋能的培训体系

     累计梦想课时  309万课时

  项目惠及师生603万人
梦想课程是以培养全人为目标,以帮助学生成为“求真、有爱的追梦人”为价值追求,以学生适应社会所必需的健全品格和关键能力为课程建构的主要方向,以合作、体验、探究为基本的学习方式,与基础教育国家课程互补的结构化的课程体系。
1.0自选体系
2.0核心体系
3.0特色体系

去远方

观看《去远方》课程活动的纪录片,追随吉首八小同学们拓展自己、认识世界的脚步,见证去远方的路上孩子的成长。

理财

观看《理财》示范课视频,认识我们能把馒头拍出飞机价格的拍卖“小男神”,看孩子们怎样在梦想课上构筑多彩的财富梦想。

梦想剧场

在《梦想剧场》里,孩子们释放天性,挥洒想象力,发展团队协作能力,点击观看示范课视频,一起来体验《梦想剧场》的魅力。
在梦想课上我们可以唱,可以跳,可以说,可以演,不怕犯错,不怕出丑
我在《理财》课中体验快乐
在《去远方》中憧憬远方
它和我们上的其他课很是不同
我们都非常喜欢上梦想课,如果每节课都是梦想课该多好……
张浩宇 甘肃省白银市会宁县会师中学 学生
课堂上我和孩子坦诚相待,既不掩饰自己的情感,也不粉饰自己的缺点,一切都是自然而真实的表现;我充分尊重孩子,学会了倾听他们的不同意见,重视孩子情感,陪着他们一起开心大笑,一起默默流泪;我欣赏并赞扬孩子的优点,同时也宽容其缺点,维护孩子的尊严与爱好;我不对孩子做定性评价,而只表示同情、理解和尊重, 并把这种体验正确恰当地传递给孩子,让孩子也感受到这种理解……我深切的感到,梦想课堂是真实的,充满了信任与理解,它为孩子们打开了一个五彩斑斓的世界。孩子们的心灵在此放飞,来到了一个从来没有体验过的地方。
闫京芳 山西省运城市盐湖区舜帝复旦示范小学 教师
梦想中心,因环境的改变、设施的标配、装饰的统一、色彩的亮艳,更因课程的精彩而成为素质教育的实验室——
在那里,课程是有意图的、有意趣的、有意义的;
在那里,学习是源于内心的、自主建构的、合作分享的;
在那里,教师是儿童学习权的保障者,是儿童学习的促进者;
在那里,问题比答案重要,方法比知识重要,信任比帮助重要!
崔允漷 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华东师范大学课程与教学研究所 所长
感谢这个伟大的时代,感谢真爱梦想
从此,梦想的种子在我们心中埋下
在她的指引下,我们整装出发,一路上见证了教育给孩子和老师们注入的勃勃生机
未来的日子,我们将帮助孩子们学会爱自己、爱他人、爱与他们共处的世界,共同创造一个自信、从容、有尊严的未来
让我们每一个人过一种幸福而有意义的人生
赵刚 天津市津南区教育局 局长
真爱梦想——引领课程改革方向,助推教育回归本真。
苏永兴 宝鸡市教育局 党组书记、局长
每个孩子都怀有天赋,只是表现在不同方面罢了
梦想课多元的课程为孩子们创设了展示他/她天赋的舞台
也为教师提供了去发现每一个孩子天赋的机会
看到每个孩子、在乎每个孩子,每个孩子都是有希望的
只要我们开始
刘秀丽 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华阳小学 校长
梦想课程给学校吹进了一缕清风。
他改变了学校的教育思想,改变了教师的教学方式,改变了学生的学习方法,改变了课堂的教学氛围。
我们期待,将梦想课程的教育思想、教学方法和教学形式尽快地渗透到学科教学的各个领域,让梦想课程的生命之花开得更加鲜艳!
肖志华 主任
张浩宇 甘肃省白银市会宁县会师中学 学生
闫京芳 山西省运城市盐湖区舜帝复旦示范小学 教师
崔允漷 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华东师范大学课程与教学研究所 所长
赵刚 天津市津南区教育局 局长
苏永兴 宝鸡市教育局 党组书记、局长
刘秀丽 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华阳小学 校长
肖志华 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