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导,助力中国教育改变

2016年3月31日-4月1日,“创新组织发展  引导改变中国——2016第二届北京国际引导论坛”顺利举办,引导,作为当今核心领导力之一,也是组织发展的核心技术之一。2天的论坛共吸引培训、组织发展领域的近200人参与,内容精彩纷呈。从“引导的未来趋势”到“互联网时代的引导价值”等前沿的分享,更有关于引导理论、方法、实践等多个话题的探讨。
图片1
(引导领域专家,美国Leadership Strategy公司CEO Micheal Wilkinson致论坛开幕词并做主题演讲)
图片2(论坛现场活动中)
图片3
(论坛现场视觉引导记录)
#跨界#
这个专业性很高的国际论坛,这次增添了特别的公益视角和声音。真爱梦想有幸代表公益组织,分享引导技术在课堂上、在学校中的应用和实践。
上海真爱梦想教师发展学院刘惠院长在第二天下午向与会的伙伴介绍真爱梦想,分享“校长引导力F计划” 对学校带来的关于教学研究、教师发展、行政会议等方面带来的改变。刘惠老师分享到,教育就是引导,引导孩子求真、引导教育孩子向善、引导孩子追梦。青岛二十四中刘晓云作为校长代表分享了引导在学校的实践和感受,感染了在场的所有伙伴。(F计划:通过引导力的为中小学教育管理者提供引导力培训和实践,培养学校管理者领导力及个人成长,进而推动学校的全面发展,推动学校管理的创新与发展。)
图片4
(真爱梦想 教师发展学院院长 刘惠)
图片5
(青岛二十四中校长刘晓云)
这是一次跨界的分享,在专业领域分享真爱梦想的公益实践,我们不仅做教育,更要做做得专业。对真爱梦想的校长来说,也是一次跨界的学习。这次特意邀请青岛二十四中刘晓云校长、福建顺昌实验小学的张曙光校长一同参加论坛,看商业的思维如何和教育碰撞出火花。
图片6
(一同学习的校长和真爱梦想伙伴)
#参与#
此次论坛由百年基业主办,不仅给予真爱梦想发声的机会。更联手真爱梦想,发起引导师助力教育公益活动,现场即有75名引导师通过UMU报名,承诺愿意在未来一年中奉献2-3天时间为学校提供引导服务,用真爱实现公平教育的梦想。同时,百年基业捐赠200套视觉探索卡,以支持引导技术在教育公益中的推动。教育,是所有人的教育,每一个人的参与,哪怕只有一点点,都会让改变发生。现场一位志愿者说到:“看到刚刚视频中孩子们的笑脸,哪怕这样的笑脸多一张,我做的事都是值得的。”
图片7(在场的参会伙伴积极踊跃上台报名引导志愿者)
图片8
(引导志愿者的签名墙)
图片9
(现场加入真爱梦想引导志愿者队伍的伙伴合影)
图片10
(百年基业向真爱梦想捐赠200套引导工具包“视觉探索”卡)
2天的论坛短暂,引导,助力中国教育改变之路漫长。但只要上路了,就会遇到庆典。在此,也特别感谢百年基业的唐长军老师营造这样的场域,让真爱梦想在教育公益的探索被看见被听见。最后,欢迎更多的伙伴加入我们!
非特殊说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