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真爱梦想杯”全国校本课程设计大赛

活动页眉4.0(王干)

背景

       本课程成为学校课程的一部分,学校必须依靠自身力量组织教师进行课程开发。而这对于许多学校特别是师资力量薄弱、经济实力欠缺的学校,构成了极大的挑战。“真爱梦想”作为公益平台,汇集社会各方资源,开发了主题多元、门类丰富的素养教育课程——梦想课程,免费提供给参与梦想课程合作项目的学校,并为学校的梦想课程实施提供持续的专业支持公益活动。学校可以直接将“梦想课程”纳入课程表,也可与其它校本课程和综合实践活动课程整合加以利用。八年来,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先后开发了30余门梦想课程,华东师范大学课程与教学研究所的专家为梦想课程的框架建构和课程设计提供了重要的专业支持。

为了更好地推进课程改革,总结和交流各地校本课程开发的经验,为中小学的校本课程开发提供专业示范和引导,自2012年起,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研究华东师范大学中心、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华东师范大学课程与教学研究所、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联合举办“真爱梦想杯”全国校本课程设计大赛,至今已成功举办了三届。大赛面向全国普通高中、初中、小学在职教师个人或团队、师范院校师生、相关儿童教育机构及培训机构,并邀请课程专家担任评审委员,对参赛作品进行严谨、专业的评审甄选。

  日程日程1   主题

11

  奖项 8   要求

点击此处查看:第四届“真爱梦想杯”全国校本课程设计大赛参赛指南

  版权

“真爱梦想杯”校本课程设计大赛本着公益展评的目的举办此次赛事,参赛作品作者享有其著作权,参评作品不会在作者未授权情况下被另作他用。获奖作品名单及作者姓名(团队名)将以公告的形式在大赛网站、媒体、颁奖典礼上向全国展现。

赛事主办方“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将尊重获奖作者的意愿,只在取得授权后以非商业营利目的在其“梦想中心”公益项目中面向全国合作学校展示其作品,供师生参考使用。

本次活动的最终解释权归活动主办方所有。所有提交的电子文本档案请自行保留,大赛不负责退还。“梦想中心”公益项目简介请点击官网//www.adream.org

  1 12 13

7

6

                                                              网站链接                                  网站链接  

              

                                                                                                                                           

非特殊说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