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年华-项目介绍

国家统计局称截至2023年底,我国60岁以上人口2.97亿,占总人口21.1%,进入中度老龄化社会;上海以总户籍36.8%人口比例达到重度老龄化。第二次婴儿潮期间(1962-1973年)出生的3.67亿人,是我国本世纪中叶前老龄人口主体,有较高收入、文化、乐龄生活品质要求。 2023年,真爱梦想启动“金色梦想家”公益项目,从上海起步,身体、心理、社会参与等不同层面面向乐龄群体,帮助他们规划新人生,适应新身份、发现新自我、建立新联结、创造新价值。
微信图片_20240312111513
金色梦想家项目将社区空间打造成家门口的会客厅和小课堂,突出全龄友好,营造温馨氛围,让每个人都爱上金色梦想家,享受金色梦想课程,参加金色梦想活动,成为金色志愿者。
金色年华-2
1.金色梦想课程: 乐龄群体终身成长的载体
以核心课程、服务贡献课程和赋能创新课程,在乐龄人群 和全龄志愿者中注 入与时代同步的知识与技能,引发生命体悟,追寻幸福品质,丰富“友老”“享老”的公益内涵,提升乐龄群体的环境质量与幸福感。
金色年华-3
2.金色梦想活动: 记录爱、传承爱
通过“爱的魔盒”等主题式、家庭式金色梦想活动,帮助乐龄群体实现社会参与、社区服务,强化社区归属、 代际联结和自我认同。
3.金色志愿团: 互助成长的社群
通过金色梦想课程与活动,传递金色理念,助力同辈成长,培育金色志愿者,鼓励全龄互助社群涌现。
非特殊说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