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条不安分的鱼 | 真爱梦想成为2018年中国基金会发展论坛轮值主席摘要:当真爱遇上中国基金会发展论坛

摘要:当真爱遇上中国基金会发展论坛

11月22日至23日,中国基金会发展论坛2017年会在成都举行。本次年会是中国非公募基金会发展论坛转型升级为中国基金会发展论坛后的首届公益盛会,也是基金会论坛的第九届年会。为期两天的会议,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571家机构的918名嘉宾与会。其中,基金会197家,有近200名理事长和秘书长莅临现场。

WechatIMG2493

真爱梦想作为会员单位应邀出席——秘书长申宇、副秘书长牛晓、副秘书长朱秋霞及团队一行来到现场,与100多名国内外跨行业专家、学者和嘉宾共襄盛会,围绕“新价值新生态”的主题,论道新时代中国基金会的发展。  

平行论坛——《当我们谈论互联网公益时,究竟在谈什么?》

23日上午,真爱梦想副秘书长牛晓参与了由百度公益基金会承办的平行论坛——《当我们谈论互联网公益时,究竟在谈什么?》。在在圆桌讨论环节上,她与阿拉善SEE基金会副秘书长张媛、滇西北支教团创始人及北京四海弘洋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杨曦霆、WABC无障碍艺途创始人苗世明就“当我们使用互联网公益平台时,到底在用什么?”的话题进行了讨论。

WechatIMG2492

在讨论中,她说:“通过互联网的放大作用,真爱梦想与过往联结过的社群、合作企业再一次站在一起,共同为公益发声。同时,邀请受益人为真爱梦想站台,通过互联网让更多人切实看见他们的改变。名人明星的参与,让更多人对真爱梦想有了第一次的了解。这都是互联网带来的改变——让更多人与真爱梦想在一起。”

平行论坛——《不只是事后说话——评估助力行业价值生态再造》

同时,在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承办的平行论坛——《不只是事后说话——评估助力行业价值生态再造》上,真爱梦想副秘书长朱秋霞发表了以《基金会影响力评估如何开展——以真爱梦想为例》为题的演讲,详细分享了真爱梦想长达三年的项目影响评估——针对梦想中心项目的效果追踪研究。

WechatIMG2489

同时,她与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秘书长李劲、清华大学公益慈善研究院助理院长李勇、上海映绿公益事业发展中心创始人及董事长庄爱玲、北京三一公益基金会秘书长赵文洋、北京益生信管理咨询有限责任公司首席执行官刘媛就“如何有效促进第三方评估技术发展和人才培养,推动基金会以及行业的整体效能提升”的话题进行了讨论。她说:“之所以选择第三方评估,一是希望能够清楚地了解所进行的公益项目实际产生的效果,研判公益服务中有哪些需要改进,同时也是提升机构影响力和外界沟通的方式。”

平行论坛——《新鲶鱼来了——基金会如何与慈善信托尬聊?》

23日下午,真爱梦想承办的平行论坛——《新鲶鱼来了——基金会如何与慈善信托尬聊?》拉开了序幕。作为目前中国主要的公益创新形式,慈善信托是打通公益界与金融界的一个主要途径,更代表着跨界合作、共同服务高端客户的新契机。本次平行论坛邀请了北京大学法学院非营利组织法研究中心主任金锦萍、中咨律师事务所律师郭然、国投泰康信托有限公司研究发展部总经理和晋予、长安信托慈善信托部负责人上官利青、阿拉善SEE基金会副秘书长张媛共同讨论,分享经验、学习形势,共同展望慈善信托的未来。

WechatIMG2490

在结束致辞上,真爱梦想副秘书长朱秋霞表示:“一方面,通过慈善信托对接慈善项目,能够满足高净值客户企业家精神与家族慈善传承、投身公益的需求与愿望;另一方面,投资与慈善信托结合的信托项目,能够帮助他们实现资产稳健增值,并将收益持续不断地用于公益事业,让客户的爱心永续。金融助力公益,有助于公益圈打破边界,让更多人接触公益。”

闭幕论坛——真爱梦想成为2018年中国基金会发展论坛轮值主席

在本次年会的闭幕仪式上,真爱梦想、阿拉善SEE基金会正式成为中国基金会发展论坛下一届轮值主席。真爱梦想秘书长申宇发表了致辞,她说:“作为公益行业中的一员,我们需要看到整个行业全貌,才能知道自己在行业中间的角色,知道未来我们的想象应该在哪里展开。真爱梦想将自己定位为一个社会改良者、问题解决者,选择用温和的启蒙教育,提升国民素养,帮助中国更好,这正是基金会的价值担当。”

WechatIMG2487

同时,真爱梦想在罗马街市也展现了别样的精彩。通过展示真爱梦想开放合作的案例与“Adream+”公益平台的构建,呼吁更多优质的教育公益机构及项目能与真爱梦想携手,为更好的教育,共同行动!

WechatIMG2494

中国公益的盛会刚刚落下帷幕,与会者对未来充满了期待。明年,真爱梦想将会全力配合论坛秘书处的工作,为第十届论坛贡献新的价值与精彩!2018年,我们不见不散!

非特殊说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