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爱梦想“开源”科技力量 探索素养教育多彩明天

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于2015年12月11日至13日应邀参加2015年国际智慧教育展展览会(SMART SHOW)。届时,雅森“梦想中心”智慧教室体验区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2号馆内展示。同期,由雅森国际展览有限公司赞助出资的第三期全国校长研修班于12月8日至11日在“鸟巢文化中心”、“2008梦想+沙龙”举办。
IMG_6867
IMG_6802
真爱梦想以“开源”之势携手各方,在“探索”中寻找科技力量让素养教育的明天更精彩。
智慧教室体验区由雅森国际展览有限公司赞助出资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在展会现场设立独立展区,全部设施实体搭建“梦想中心”。作为真爱梦想的核心公益产品——”梦想中心”,是一个集网络、多媒体、图书和课堂为一体的,设计独特的,分布在各个偏远地区学校中的标准化教室, 是一个承载素质教育使命的空间载体。
1
2015年国际智慧教育展展览会,是国内首个专注教育信息化的专业展会,关注全球教育科技和智能教育,集合国内外先进教育理念,协同优秀教育平台及软件商、内容供应商、技术及设备服务商的尖端教育产品。旨在为我国教育先进教育思想和其实践经验、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实验以及学术成果展示、转化等提供高端交流平台。作为中国首个专注教育信息化的专业展会, 这场教育信息化领域最高规格的展会,俨然已成为国内智慧教育产业的一个权威B2B平台。相信在未来,中国国际智慧教育展览会将会继续助力国内教育信息化建设,智启教育新未来!
387740040066233499 360截图20151215111957640
12月13日“在线教育“钱途”之百家讲坛“在展会1号馆会议室3举行,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CIO龙广宇在现场分享真爱梦想在2015年的“钱途”,“回顾2015,在股市下跌、企业削减开支的市场大环境下,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募集了社会资源、社会资金——8500万的‘钱途’,尤其是在11月份的分享爱中一些天使投资人捐赠了两千万,用于建设更多的梦想中心教室。真爱梦想描绘的毕业生形象就是“求真有爱的追梦人”,促进教育的公平化,践行‘问题比答案更重要、方法比知识更重要、信任比帮助更重要”的教学理念。’”
在上个月人民日报举办的大学校长论坛上,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也表示,未来的幕课教育将是一种大趋势,或许不久的将来会取代文凭教育。目前中国幕课教育正在启蒙发展阶段,清华、北大等知名高校已经率先推出幕课教育。这次展会慕课教育备受关注。龙广宇对此表示:“幕课教育是对当前教育的有效补充,以线上的形式促进教育质量的提升,可以吸收类似于哈佛大学等国内外的一些优质教育资源,但同时与基于校园的教育相比,校园教育更多注重的是面对面情感联结与言传身教,两者各有一定的优势,未来的教育应该是两者相辅相成的。因此真爱梦想建设的梦想中心,截止目前有2041家梦想中心,面对持续教育的趋势,我们要对8万名老师进行培训,从市场普及率的角度目前在国内占了2%的比率,未来的方向要向8%前进。”
在此届智慧教育展上物联网、大数据、教育云、虚拟仿真技术、3D技术、教学机器人等最新教育应用技术,让到场观众领略到了这场科技创新教育的巅峰盛宴。而这些新兴技术及其在教学中的应用,正是梦想中心6.0版追求的方向。在展会期间,真爱梦想将“梦想中心”全天展示,在大型互动体验专区中,让更多的软件、硬件供应商了解真爱梦想,联结更多的科技力量助力未来版梦想中心的建设。
科技发展和社会现状影响着教育,在对教育提出越来越高的要求的同时,也对教育发出了回归本质的呼唤。未来教育究竟会走向何方?如何有效借鉴跨区域教育特色的经验?
2015年,真爱梦想将更多的精力关注到教师的成长,而作为教学生态的关键人物—校长。校长研修班是希望借助梦想课程的理念,设计一场针对校长的梦想旅程,让校长经历一次自我探索之旅,在过程中探索和找寻职业理想和行动方法。
由雅森国际展览有限公司赞助出资的第三期全国校长研修班已于12月11日在“鸟巢文化中心”、“2008梦想+沙龙”圆满落幕。真爱梦想真诚期待通过为一线学校管理层提供跨界交流平台,发动“梦想中心”素质教育公益服务体系联结起的各方力量,共同为本学校本地区打造区域化学习型学校组织献计献策。
真爱梦想8年来致力于促进中国教育的均衡发展,通过系统化地提供公益产品和服务——“梦想中心”,使无论是偏远乡村的孩子,还是城市的孩子,都能够基于自我意识的觉醒,探索更广阔的世界和更多的人生可能性。围绕“梦想中心”延伸出了“梦想课程”——是一系列面向义务教育阶段1—9年级,基于“全人教育”理念,融合问题探究、团队合作、创新创造、情绪智能等元素的跨学科综合素质课程。“梦想领路人”和“梦想教练计划”是对传统教师或培训师进行教学方法的培训,培育职业教育创新型人才。
IMG_6912
面对正在生成的未来,真爱梦想将以开源的思想、共创的方式,期待与各地区政府、教育主管及企业、公益组织、专家学者乃至愿意为中国教育改变而努力的每一个人联结,共同创造这个支持教师,成就孩子的平台,把当今教育中被忽略的品质——真实、正直、平等、友善、好奇心……带到教室,带给我们的孩子,让他们有机会成为一个“求真、有爱的追梦人”!
非特殊说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